close

之前才看完玫瑰人生, 被Marion的演技所懾服, 緊接著看了烈愛重生的試片, 也忍不住想為Marion喝采~ 辣媽怎麼這麼正又這麼會演戲呢!


貧窮的失業拳手阿里(馬提亞斯修奈爾飾)得自己照顧5歲兒子小山,他帶著兒子投奔自己久未謀面的姐姐安娜。阿里在當地夜店裡找到一份看門保鏢的新工作,碰巧幫美麗的女客人史蒂芬妮(瑪莉詠柯蒂亞飾)解危~本來阿里以為穿著火辣的她是個特種行業女子還想藉機搭訕,沒想到她的職業卻出乎意料,是名虎鯨訓練師。

分屬不同世界的兩人,就這麼碰過一面,當阿里再次見到史蒂芬妮時,她已因為一場突如其來的意外而失去雙腿,需要依附輪椅生活的她早已失去先前光鮮亮麗的神采,也失去了對未來生活的目標。但阿里卻沒有因為她的殘缺而對她另眼看待~ 這樣的個性也因此幫助史蒂芬妮能夠重新尋回自我,但兩人的人生經歷與截然不同的價值觀也讓他們之間所滋長出的情愫受到了考驗,不只是愛情問題還有親子問題~ 

人總要痛過才懂得珍惜,史蒂芬妮痛失雙腿也因此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人生;阿里與安娜之間、阿里與小山、阿里與史蒂芬妮之間也因為有過傷害,最後才能激勵阿里奮發振作、認清自己的愛;阿里最後的那段旁白更是這部戲不能錯過的,它徹底解釋了何謂人生! 它像一記重拳擊向了我,深刻的印在我腦海裡久久不散...

(劇情不寫太深入了,這部爆了雷就失去意義了~ 很多細節要自己體會解讀才有趣!)

 

1359361758-85304508_n[1]  

我絕非只因為Marion是飾演殘障人士就稱讚她演技,從史蒂芬妮得知自己受傷那一刻的模樣到她重回大海那重拾自信時的眼神,樣樣到位,尤其是當我看到劇中史蒂芬妮即使裝著義肢也能穿著洋裝很有自信地走進舞池的模樣,更是令我欽佩! 讓她在與男主角的強烈硬派形象相比之下,也絲毫不顯弱~ (雖說男主角鐵漢子一枚~ 但他大老粗的外表下其實也隱藏了一顆纖細的心呢,在一些小細節裡可以發現到~令我好喜歡~)

最後我要說的是:還等什麼! 快去戲院捧場吧~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