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Silver Linings Playbook 派特的幸福劇本

經過一番沉澱過後,

先出現在腦海裡的竟是Detachment裡的台詞: We all have problems, we all have things that we're dealing with, some days we're better than others, some days we're not so great. Sometimes we have limited space for others.

之前就很印象深刻的一段話, 也好符合Silver Linings Playbook這部片裡所描述的人們, 因為現實生活中的壓力逼得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有喘不過氣來、被負面情緒搞得快瘋掉的時刻, 不論這壓力來自工作、家庭或是愛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問題, 只是有人衝破臨界點爆發了, 就像Pat一樣~ 有的人則在爆發邊緣, 就像Ronnie一樣~

戲中男女主角都遇上了"意外", 讓他們面臨了一段失控的人生, 也導致自己成了他人眼中的神經病, 但兩人由失控脫序漸漸變得堅強而快樂的過程, 才是令我喜愛的重點~ 尤其喜歡Tiffany的率直, 看似口不擇言, 其實是因為對自己誠實、也對別人誠實!

愛情雖然是這部戲的重點, 但這部戲裡描述的家庭關係我也很愛, 看Pat Sr.與Pat Jr.之間的互動, 由生疏到互毆再到最後的擁抱與告白~ 父子間的緊張關係改變了, 這怎能不讓人覺得欣慰呢!  導演自己也在訪談中談到他受到原著吸引而改拍的原因: 他自己的兒子也是強迫症與躁鬱症的病患, 戲中每次去Pat家按門鈴的男孩其實就是導演的兒子, 身為病患的家長, 導演特別能體會這其中的辛苦! 我想結合了這樣真實人生的經歷, 正是這部片看似tricky卻又能抓住人心的原因~

真心推薦給還沒看的朋友們!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