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南極料理人, 啄木鳥與雨, 橫道世之介之後, 又一部充滿沖田式幽默的電影 - 滝を見にいく去看瀑布~

片中敘述的是七個大嬸, 參加了一個國內旅行, 要去深山秘境賞瀑布, 但在山中卻因等不及去探路的菜鳥導遊回來, 而和導遊失聯, 七人在山中迷路而度過兩天一夜的故事~

從電影一開頭在遊覽車上就可以看到七個大嬸的個性, 各有不同, 明明只有七個人, 卻彷彿是縮小版的社會, 有人非常自我, 有人則非常封閉, 這些人完全就是自己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對象嘛(笑)

有人登山只顧著吃和聊天, 完全不理會其他人; 有人沉浸在攝影的世界裡, 有人喜歡拿望遠鏡看世界, 有人不在乎旅程途中的風景, 只為了旅程最後可以療癒身心的溫泉; 有人對於人際關係苦手, 比起交談更喜歡花花草草和手工活! 個性皆不相同的中年女子, 在遇到危機時, 有人挺身而出, 有人駐足不前~ 但一波三折的迷路磨難似乎喚起了這些人同甘共苦的患難精神! 七人同心協力, 一起在深山中發揮專長覓食、生火, 又看著她們在山中交心、玩跳繩、酢漿草拔河的模樣, 頓時感受到這些女人的智慧與鮮明的生命力, 真的好有趣! 明明之前還很惹人怨的大嬸, 頓時也變得好可愛呢!

original[1]    

真的很難不佩服沖田導演啊, 好喜歡他觀察與刻畫出來的市井小民, 這些小人物真的處理得非常有趣而且到位! 看完包準會心一笑~

這下我也越來越期待導演和龍平合作的モヒカン故郷に帰る了!! 希望台灣可以看得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沖田修一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