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參加了張雨生紀念音樂會....
我不知道七年級後段班認不認識他,但至少我這個前段班的人很愛他~~
他可以說是我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一個歌手!!

還記得小時候很喜歡他,喜歡到連當時的導師都知道...
當年月考考試成績好~ 老師還送了我他的錄音帶..  (別懷疑那個年代流行的不是CD更不是MD..mp3,而是錄音帶)
正是"帶我去月球"...被我當成寶!

他的歌聲很好聽,歌詞也寫的好~曲子更是不用說一把罩!!
到了今天,我還是記得他的歌聲, 當然還有他的招牌笑聲~~
直率不做作的個性,大概是他最不同於當時年輕偶像的地方吧...所以直到今天大家都沒有忘記他

他的作品很廣泛, 有音樂有廣告代言,更有電影舞台劇....
而當年最風靡的莫過於"七匹狼"了吧~~
還記得當時看完七匹狼....一遍還不夠,後來不知道又重看了多少遍!? "永遠不回頭"更是朗朗上口...

我不知道昨天場上有多少歌迷是為了張雨生而去,還是為了那些舞台上的歌手而去...
但是我相信,不管昨天之前他們認不認識張雨生, 聽完昨天的音樂會,絕對會愛上他的歌!!

他逝世超過十年了...
但是就像陶子說的,他那年輕的身影依舊在我們心裡永遠不會改變...
他的歌, 雋永...
搖滾的他,深情的他, 批判的他, 輕快的他...
不管是什麼樣的曲風, 或是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他做出來的音樂,我想即便再過十年,二十年...再次想起, 依舊令人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