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家裡一整天
沒有念啥考試用的書
反倒把昨天買的書看完了

村上春樹的After Dark
其實
平時對村上的書籍並沒有太多的涉獵
只是純粹書名吸引我

AFTER DARK...
黑夜之後
黎明就會到來
黎明到來
對我而言就象徵著希望

而且書的封皮上寫著兩個人的對話:
"有時候有人說我有一點黑暗"
"嘿,我們的人生,並不能單純地劃分成明亮或黑暗,在那之間有所謂陰影的中間地帶
,能夠認識那陰影的層次,並去理解它,才是健全的知性,而且要獲得健全的知性,是
需要花費相當的時間和努力的,我覺得你並不是性格上黑暗"

或許這段話沒什麼
但是它的確打入我的心
也或許是因為我跟瑪莉的個性有些相似吧

說實在的
如果我真的可以行動自由
我應該也會像她一樣
半夜還在外頭不回家吧
也許選在誠品
又或許選在其他24小時的店裡
好好的看看書
專心的看看書
藉機沉澱一下自己紛雜的思緒

寫了老半天
好像也沒寫到啥心得
呵...
我只能說
這部書有些部分讓我頗有同感
只是有些部分並不好懂


我喜歡的是那股after dark的光明與希望感
期待我自己也盡快從黑暗中甦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