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成...
一個在東京留學的台灣人
用他的筆寫在東京的一切

看過他的一些書
東京三部曲全都在誠品看完了..
而最新的這一本東京制作...
老樣子..在誠品看完了

他筆下的東京
是我激賞的東京
因為不是只有浮華的時尚東京..
更有許多令我贊同的異域東京..

跟著他的文字遊東京
異鄉人在東京感受到的不是只有摩登,fashion
更多的感受其實是疏離,是寂寞
東京除了廣為人知的原宿,涉谷,新宿...
這些地方是充滿浮華時尚的購物天堂
但還有很多小地方..是一般人不曾用心體會的

不過...我去過的東京,觀察過的東京
卻有很多地方與他不謀而合
在東京...除了觀察當地的消費文化
其實還可以觀察到許多次文化
就連電車裡也可以觀察到很多不同的現象

而東京每一個地區的氛圍是不相同的
代官山是一種,新宿是一種,池袋又是另外一種,大久保更是不同於其他地方
每一個地方有自己獨立的特色..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生活風格
我慶幸我去過的東京不是只有侷限在摩登時尚的消費點上
池袋,大久保等非消費主流的地區..我也曾經親身體驗過
所以看他的書..
我可以跟著他的文字去旅行~~
配上記憶中的東京畫面..我的旅行開始囉!!

台場的摩天輪..是美麗亦或是孤寂?!
正如同美麗華的摩天輪..其實是複雜的情感吧
龍蛇雜混的大久保..是好是壞?!
其實也沒啥不好..眾多不同背景文化的異鄉人集結在此,其實可以觀察到更多現象吧
沒有地圖在東京街頭行走..是悠閒還是迷惘?!
偶爾不按照設定的路線走...其實可以帶來更多的驚喜唷

誰規定遊東京一定要奢華..
其實也可以很儉樸..很知性..
再搭配上一些日本作家筆下描繪的東京
其實東京玩起來是可以很舒服..很自在..

又誰規定哈日就一定是膚淺..
人是可以很文化,很有深度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