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日向徹, 接著看六太, 突然覺得gap好大(笑) 不過不論是哪一個栗子都很有魅力唷~我都很喜歡XD

關於本片心得, 先聲明: 我沒看過漫畫原作! 所以僅就第一次觀賞的角度來寫心得! 

按照慣例, 先來介紹角色:

南波六太 - 中野澪(子役) & 小栗旬
南波日日人中島凱斗(子役) & 岡田將生 
oguri164_large   

伊東せりか - 麻生久美子
photo_l_014  
古谷やすし - 濱田岳
photo_l_015  
溝口大和 - 新井浩文
photo_l_016  
真壁ケンジ - 井上芳雄
photo_l_017  
福田直人 - 塩見三省
photo_l_018  
星加正 - 堤真一
photo_l_019  
南波・父 - 益岡徹
南波・母 - 森下愛子
photo_l_035  
鶴見徹太郎 - 吹越満
野口聡一 - 野口聡一
Old Man - Buzz Aldrin

然後忍不住先來po一下『たまごかけご飯 LOVES 宇宙兄弟』CM  因為兩個小兄弟真的好可愛啊!


以下有嚴重劇透, 不想踩雷的人請別往下看! (但可以直接拉到最後面看心得拉XD)


 

 

nanba  
photo_l_001  
1993年出生的六太&1996年出生的日日人, 因為小時候曾經目睹過UFO飛到月球的畫面, 所以從那時起日日人就立定志向長大後要飛向月球~ 哥哥六太雖然也熱愛宇宙, 卻因為目睹UFO的事件讓他因此遭受同學的欺侮, 後來就放棄了宇宙之路~ 長大之後的兩人, 也因此走上不同的路!

hibito    
日日人多年努力後終於在2025年即將飛上月球, 沒想到向來呵護弟弟的六太卻在此時因為聽到公司上司嘲笑日日人後,忍不住給了上司ㄧ記頭搥而遭到解僱, 找不到新工作的六太與媒體寵兒的日日人, 形成一個極為強烈的對比... 六太也因此顯得更加喪志!
photo_l_004   

就在南波媽媽生日的這天, 六太竟然收到JAXA寄來的信, 通知他通過了書面審查, 但六太根本沒報名阿!
photo_l_007  
納悶的六太打給了遠在美國的弟弟, 果然, 書面審查是日日人替他報名的~ 對於六太的疑問, 日日人只要他去找出2006年7月9日的錄音帶後, 就掛掉了電話
photo_l_008   

本來不相信自己可以勝任這個徵選的六太在聽了小時候目睹UFO當天的錄音帶後, 他找回了當年對宇宙的熱愛與夢想! 決定專心備考的六太, 憑著一股熱情, 也晉級到了最後的關卡, 只是身為日日人的哥哥這個身分, 難免會遭妒, 不免有人要酸他有弟弟偷給考古題... 不過還好也有明理人在, 所以六太還不至於太難過!更何況還有美女醫師在身邊, 讓六太精神大振ww 努力過關斬將!
aso_6   

只是各項測驗真的不容易, 以為自己過不了複審的六太, 在考試過後被日日人叫到美國NASA去了~
photo_l_025 

趕在日日人飛上月球前, 到美國見他一面, 在一次無意間看到日日人的遺書後, 則讓六太與日日人這對兄弟情更加緊密!
apo

6_2
在升空前進月球的這天,日日人升空前也不忘給六太來個激將法, 希望六太仍能繼續朝著宇宙之路而努力...六太當然是被激到, 跟弟弟約定好他一定會上太空! 只是沒想到後來日日人的愛犬APO竟然跑掉了~急得六太只好跟在APO後面追著跑... 沒想到卻意外被APO帶到一處絕佳觀景台,意外地順利看著日日人升空!
就這樣日日人到了月球, 踏出了日本人在月球上的第一步, 而哥哥也在同時收到考試合格的通知! 這下六太距離飛向宇宙的願望, 似乎又近了一些~

太空人可不是那麼容易就能當上的, 六太開始了最終測驗的閉關模擬考試, 在這麼緊繃的狀態下, 考驗著團隊合作與個人體力&精神狀態, 相當吃力, 但是六太依舊努力著~ 只是沒想到測驗即將結束的這天卻傳來了日日人受傷失蹤的惡耗, 主考官體諒六太可能急著想飛奔到家人身邊, 原本以為六太會選擇離開考場, 但六太沒有, 憑著一股執著, 六太繼續回到考場奮戰...  最後究竟有沒有考過呢!?

(這中間的詳細過程與後面的結局請自行看電影吧! 不再繼續暴雷了~只能說很精采, 而且兄弟情很感人....看得我好感動! )

 

觀後心得~

其實隨著年紀的增長, 對於夢想似乎也更加遙遠, 平凡如我, 早已被這個現實社會磨得妥協, 小時候許的第一個夢想早已不知何時就被拋到腦後了~ 

但是看了宇宙兄弟之後, 除了被六太的努力感動之外, 其實也忍不住回想起小時候懷抱著夢想的自己~
那個曾經單純為了夢想而努力的自己, 不知道我是否能像六太一樣還回得去呢!?(笑)

好啦, 撇開我私人回憶錄, 來聊聊導演和演員~

栗子不用說, 就像我前面提的, 六太跟日向徹的GAP真的好大(笑) 但很感謝能找栗子來演宇宙兄弟~ 當初定裝照一出來的時候, 很多粉絲都在哀號, 不過事實證明他演起來也絲毫沒有違和感, 六太缺乏自信的模樣也好, 色瞇瞇盯著伊東看的模樣也好, 戲中與自己良心拔河的糾結模樣也好, 搞笑洗頭的模樣也好, 甚至是後來向著月球與弟弟內心喊話時的模樣, 六太的脆弱與堅強, 他都表現得很好~

還記得某篇導演的訪談中聊到了栗子: ムッタ役の小栗君は、バラエティー番組などを見ていると、彼自身の本質というか、素の部分が垣間見えることがある。器用過ぎる不器用さだったり、ナイーブさ、男の子っぽいところ、理想と現実のギャップなど、ごちゃごちゃしているヤツだなあ(笑い)という印象を持っていました。また、芸能界の立ち位置を含めて、この時点の小栗君は、ひと皮むけようとしているころだろうとか、そうしたいろんな要素がからみ合った結果でした。ですから、彼が積み上げてきたお芝居うんぬんというよりむしろ、俳優・小栗旬という人間が今置かれている状況を生かせられれば、この役は面白くなると考えました。
的確, 栗子就是這麼一個人, 雖然當初很多漫畫迷希望這個角色給大泉洋來演, 但我看完了栗子版的六太, 也絲毫不遜色呢! 

至於岡田將生, 對於我而言一直就是個陽光男孩的感覺, 但這樣的感覺非常適合日日人這個角色, 爽朗的笑容配上日日人有點不經心的個性, 真的是絕配! 好喜歡六太第一天到達日日人美國的家後這兩兄弟的互動, 日日人故意搖啤酒罐的調皮行為, 真的是太可愛了! 根據導演的訪談, 這段演出可是臨時發揮的唷, 腳本上可沒有這段呢XDDD

相較於吹越滿戲中的一板一眼, 帥大叔堤真一這次化身成溫柔的守護者, 偶爾口氣帶點戲謔偶爾帶點包容, 真的是太適合他演出了!  新井浩文這次的角色則是很小鼻子小眼睛..樣樣都要計較, 不過刻薄的嘴臉下其實有著一顆善良的心呢! 麻生久美子不愧是片中的女神, 爽朗的笑容連我這女人都好喜歡, 更不用提六太了XDDD 濱田岳這回演了個心直口快的關西人, 個子雖小氣勢可不輸人! 然後..我忍不住想說井上芳雄聲音好好聽, 只是能不梳油頭會更帥氣點兒(笑) 看他跟栗子對戲會有莫名的安心感XD 好想再看他們倆舞台共演(離題了XD)

總之, 選角我很滿意~ APO這隻可愛的小狗也別錯過~ 再搭配上coldplay和sigur ros的歌聲, 更加慷慨激昂了~ 推薦給大家熱血一下!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