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受辻井伸行那溫柔的琴聲所感動的自己, 在看了逆光飛翔之後則帶給了我另一種感動! 恭喜逆光飛翔要代表台灣去角逐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了阿! 還沒看的人快去看喔!! 

(以下有雷)

少年擁有比正常凡人更敏銳的聽覺, 優異的琴藝天賦是上天奪取他視力後所給的補償~ 但, 來自他人的冷言冷語卻是從來沒少過!

所幸少年的身邊一直有位偉大的母親鼓勵著他~ 帶著他長大, 呵護他但絕非溺愛他! 嘗試獨立的少年, 過著媽媽不在身邊的日子, 雖辛苦但還好少年有好朋友在身邊陪伴~


少女愛跳舞, 卻因為家境不富裕而遭受到母親的阻撓, 無奈下只能放棄跳舞升學之路去工作賺錢養家~ 但內心其實依舊眷戀著跳舞時的美好~ 無法圓夢的遺憾再加上情人的背叛, 少女的心情一天比一天更低潮...

所幸少女的身邊有位體貼的老闆, 甚至在她心靈傷痕累累的時候, 鼓勵她挑戰一次夢想~

 

少年少女本來素不相識, 某天兩人卻在馬路上相遇了~ 少年因為被馬路中間的分隔島堵住了去路, 孤單一人停在馬路中央不知所措, 幸好少女即時伸出了援手!

眼盲的少年不懂什麼叫做跳舞, 少女拉著他的手轉起了圈~教會他跳舞的美好! 而少年則引領著少女重新體會這個世界的美好, 即使生命中的不完美依然存在著, 但鼓起勇氣去挑戰面前的那道高牆, 逆光前行的人生也讓人的心更加開闊了!  

最近的國片好好看~ 看了逆光飛翔獲得了不少勇氣, 大概是自己某些境遇很像女主角, 曾經....想唸的科系被家人阻擋....曾經....自己也失去了對未來的憧憬....曾經... 被傷過.... 當然, 也曾經被鼓勵過~

說真的這部片故事其實很簡單, 沒有流於俗套的愛情, 更沒有流於浮誇、硬是要逼人掉淚的古板劇情~ (雖然我自己還是有掉淚, 純粹是自己心境的問題~) 搭上裕翔的音樂好好聽, 音樂裡也訴說著他的故事, 溫柔的他創造出很溫柔的音樂, 期待原聲帶早日發行! 

除了主角們外, 其他的配角們也是這部片的看點, 納豆這回演出的店長真的是很可愛的綠葉XDD 看他在舞蹈教室練舞的模樣真的是太逗趣了~ 舞蹈的部份, 也是拍得很有美感~ 特別是許芳宜的那段舞, 力與美與呼吸融為一體的呈現, 讓人即使坐在螢幕前也能感受到那張力! 而看著戲中李烈所演出的媽媽的一舉一動, 讓我覺得母愛真的好偉大~ 淡淡訴說著發現小孩有缺陷時的過往, 殊不知其中有多少的辛酸; 幾個回頭望子的鏡頭, 在在顯示出母親的不安, 卻又不能顯露在嘴裡吐出的字字句句, 以免被心思細膩的兒子發現~ 牽著手教著兒子數階梯, 放了手教兒子獨立... 這一些小地方讓我感動到不行! 和女主角的媽媽形成一個強烈對比! 有對照組更能襯托出視障者家屬的包容與耐心是多麼偉大! 還有忍不住想稱讚一下阿清,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呢XD 

看了這部片, 忍不住覺得接下來的人生, 煩惱或許不會變少, 但只要鼓起勇氣嘗試, 即使逆光, 人生還是有很多轉機~ Keep on tryin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