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慶祝情熱大陸的初登場~ 決定翻出去年的訪談來!!(明明就是拖稿XD反正沒人催)
TOP RUNNER
頂尖人物 台灣NHK放送時間
2010.9.9

某人讓我破例想翻電視訪談紀錄~ 你究竟是何等魅力讓我如此著迷(掩面) 我連關八和栗子都沒這麼做過啊||| 不過按照往例,我應該不會全翻XDD 硬是要逼大家自己看XD
請注意以下的「今年」指的都是2010年

旁白:電影界受到矚目的演員 - 高良健吾

男主持人(往下以作簡稱):高良健吾終於登場...
高良健吾(往下以高良作簡稱):請多多指教。

:你看起來好像不是很愛說話啊~
高良
:不會啊、我挺愛說話的。只是討厭被認為自我意識過剰。じぶんすげー嫌いだなって思うけど、嫌いになれるくらい自分をみてるってことだから自意識過剰かなって。(這段自己覺得翻不好,乾脆不翻了XD 有能者要替我翻嗎?)

01.JPG

旁白:高良健吾。22歳。幾乎很少演出電視劇, 執著於電影且相當活耀的演員。今年春天因與宮崎葵共演的SOLANIN, 一下子受到廣大注目。

擁有很酷的樣子與鮮明強烈的演技。高良的演出邀請蜂擁而至, 光是今年就有七部電影確定公開。

2006年電影初次亮相, 至今共參與了17部(電影)作品的演出。建構了一個"能夠自在地演出各式各樣角色的實力派電影演員"的獨特地位。

女主持人(往下以作簡稱):這裡是高良先生的作品列表。
01-1.JPG

01-2.JPG

:這樣看起來好像職業圖鑑啊~ 今年有七部電影, 行程排得滿滿的狀態感覺如何呢?
高良
:我自己也是有種"我拍了七部電影啦~恩~ 真不少呢~"的感覺。

:這些作品當中有跟自己最相近的角色嗎?
高良
:我真的覺得自己運氣很好,有在那個當下那個年紀才能接的角色... (像是)來到東京鬱悶消沉時,那樣的角色也挺多的, 當上了高中對於這個工作不是那麼喜歡的時候,就接到不少想對什麼作反抗的角色, 這些全都跟原本的自己很接近。

旁白:高良健吾初次現身螢幕是在17歳時。演出的角色是跟他一樣的高中生角色。在那之後, 在拍攝現場累積的經驗中對於電影也抱持著特別的想法。


:對於高良先生而言, 電影的魅力在什麼地方呢?

高良:只是很單純的覺得在那個幽暗的空間裏放映在大螢幕上的聲音很好聽而已。
:所以是喜歡電影院囉?

高良:是的。
:的確(電影院)跟電視上播放的電影感覺不同。
:在電影演出的印象很強烈, 那連續劇呢?

高良:電影「ハリヨの夏」和「M」讓我對於演戲的想法有了改變, 自己也擅自有種被電影敎會了許多東西的印象, 那時我對於連續劇雖然沒有抱持任何偏見, 但總覺得與其被連續劇綁住三個月, 不如為了電影空出時間來。

02.JPG

:所謂的"為了電影"有兩種意思, 一種是為了自己能在電影裡出現, 另外一種是為了"電影"本身而努力...

高良:我想兩種層面都有。例如當演出邀請來的時候,就是希望(我)能為這部電影做些什麼, 所以如果有我能做到的事的話我就會去做 。我不認為演員是棋子, 但現在既然我被選上了, 現在的我所能做的就全力以赴比較好~ 而且我想這(角色)並不是誰演都可以吧~


旁白:最新作「おにいちゃんのハナビ」(哥哥的煙火), 高良所演出的是一個因為轉學而變成家裡蹲的青年・太郎。谷村美月所飾演的妹妹・華是個白血病發作卻每天很認真的過生活。受到(妹妹)那模樣的鼓勵而慢慢為了踏入社會而努力。以兄妹的牽絆所描繪出的這部電影是由真實故事所改編的, 為了去世的妹妹而施放煙火的哥哥,對高良而言演出實際存在的人物也是首度的挑戰。


03.JPG

高良:有記錄片呢~ 看了那個(紀錄片)時, 我所飾演的角色本人在放煙火時邊笑邊說了一句「我的全財産喔ー」,當廣播播放(妹妹的話)的瞬間表情有了180度的轉變,在煙火放完後邊說著「好了、結束了結束了結束了ー」又恢復到笑臉的那瞬間,對我來說那是非常真實的,在看到的那一瞬間也同時意識到我非這麼做不可的責任感、在這部電影裡我想這麼做。而(谷村)美月和我在這部戲裡都是主演,我們兩人好像對於電影都抱持著哪兒生病、人會死亡的偏見,所以拍攝中我們兩人都會很留意,會在覺得這一幕這樣就好了嗎的時候注意到不可以做出太容易被理解的演法,例如在電影的重點場景中不可以刻意強調這裡是重點喔。

我最討厭的就是作為觀眾被輕視的感覺。實際上也會有"(電影)不必做到這麼親切啊"的瞬間, 我(身為觀眾)自己有思考能力,不必做到什麼答案都告訴我的地步,我自己找(答案)就可以了。也因此我(演戲時)不想把觀眾當成笨蛋的對待

:像是"這裡會哭喔"之類的嗎?
高良:對, 這類太容易被理解的舉動....  我想觀眾們絕對理解的。

旁白:高良健吾是1987年熊本縣出生。雙親與哥哥的四人家庭。

05.JPG

:那是什麼站姿啊! 

:那腳好厲害啊~ 那個時候就有自我意識了嗎(笑)

高良:我完全不記得呢(笑)
:模特兒的站姿啊~


旁白:因為上班族的父親工作地點常移動的關係, 而有了七次搬家的經驗。從小就不停地轉學這件事, 深深影響了健吾少年的性格。

06.JPG

:我沒有轉學的經驗, 很辛苦嗎?

高良:我無論如何每次就是討厭啊~ 非常討厭一開始的自我介紹。

"KORA(高良)?コーラ?TAKARA(たから)?是本名嗎?"←補充:因為高良的發音こうら對日本人來說也很罕見, 所以才會有人聽成コーラ或是念成たから

因為要在大家的面前出聲講話是件很害羞的事, 所以就覺得讓大家叫我TAKARA也沒關係了~ 就算別人邀我ㄧ起打躲避球, 我也會覺得不該進入別人既有的圈子裡。

(爸媽的部份省略不翻,請參照他的photo book中的訪談, 因為又談到爸媽是變態的話題XD 孤獨的上京生活也略了...總之現在的他很喜歡東京XD)

 

旁白:電影出道作「ハリヨの夏」裡擔任配角卻也讓人發現存在感的高良,隔年有個很大的機會來臨。拍攝「ヴァイブレータ」等電影的知名導演廣木隆一,將他提拔成電影新作品(M)的主演。那個角色是小時候庇護母親而將父親殺害的少年・稔。對於新人來說是個很難演出的角色。

 

:演出背負著各種重擔的少年是什麼樣的心情呢?

高良:我認為我必須化身成稔,非得理解這個角色不可,只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即使我知道不能只是念著台詞...就是不知如何是好~ 

 

:這部「M」中最難的一幕是?

高良:有一幕只有站著的戲。站著目送小孩子的那一幕重複拍了好多次,(導演)也不肯告訴我答案要我自己思考,我也不懂到底為什麼(要重拍),當下只能死命地站著。一直到我向遠方的母親點頭打招呼之後這幕才OK。當時在現場真的幾乎什麼都不懂,但導演對我說「健吾的18年(的人生經驗)是必要的,我才選了你,你做就是了。」當我聽到你自己思考出來的你就對了」這句話成為我心中的支柱。


訪談下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良健吾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