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JPG

廣木監督短片:

(高良)春假的時候、高中畢業的那個春假見到他的。那時的他想當演員卻沒有自信可以成功,倒也不是惴惴不安的模樣而是看起來很簡單的一個人,感覺就跟M的主角很符合。
(談拍片現場的高良)沮喪的樣子很入戲, 一個人自己窩在角落, 不跟任何人說話, 在拍攝中努力呈現出自己的感覺, 看他漸漸地把自己跟主角融合為一的感覺非常好。

:如何呢?廣木導演(的話)。
高良:非常高興。廣木導演就像是我東京的爸爸一樣。知道我來到東京時有點沮喪,常常
問候我還會帶我去吃飯,真的是一個敎會我許多事情的好導演。

13.JPG

:對於高良先生而言M這部電影,導演所要表達的主題與高良先生你的演技所想要傳達出來的東西是什麼樣的存在呢?
高良:我對於自己的角色很投入地思考,對於電影本身的劇情走向倒沒啥考慮到,就全委託給導演和現場的感覺。例如,演模範生的角色時,演著很努力抄筆記的模樣時即使當下我在紙上畫的是便便,拍起來也絕對是模範生的模樣。雖然我不會這麼做啦,但我的意思是我會盡我所能這樣演出來。

旁白:蜷川幸雄導演的「蛇信與舌環」。在這部由金原晴的小説改編成電影的作品裡,演出全身刺青與滿臉穿環打釘的青年・阿瑪。以錯手殺死的男人的牙齒做為禮物獻給戀人,在這扭曲愛情中熱切展現狂喜的高良的演技受到矚目。

蜷川幸雄的「蛇信與舌環」對於高良先生而言是什麼樣的作品呢?
高良
:我不懂阿瑪為何做出這樣的舉動。對我而言將殺死的人的牙齒作為送給喜歡的人的禮物,是我完全無法理解的行為。只是想送給喜歡的人禮物那種心情我倒是能體會,就以這樣的想法拍完了。

:所以你演出時會去尋找(角色)與你的共通點或是共同的感覺囉?

高良融入的部分也有, 畢竟我只能從表面來看這個角色,拍攝途中也突然覺得阿瑪這角色其實是很簡單的(一個人),根本的(想法)這部份是沒有變的。

08.JPG

 

:進入角色前的準備或是練習需要多久呢?
高良
:如果可以的話我盡可能只熟記台詞就好。在家我不太做對白的練習
。不安時即便拼命練習也不會比較好,面對眼前的演員或是攝影機再決定該如何反應,因為在家不斷反覆練習我反而會很僵硬。

:覺得如何呢?同是演員的田中(麗奈)小姐。

(即田中):隨著練習量的增加確實會變得害怕,的確最一開始會比較有勇氣。

高良:剛開始演戲的時候,覺得恐懼感會隨著重複踏上拍攝現場而漸漸消失,但逐漸地那恐懼的型式改變了,變成了更大的東西,(我)站在攝影機前面的瞬間就會手抖~ 但是最近這幾個月我開始覺得自己其實是個沒有能力的人,一旦這麼想之後就覺得自己輕鬆了許多,正因為自己沒有能力,所以我只能更努力!我只能努力背好台詞準備好一切到現場去!


旁白:執著於電影界也處過各式各樣拍片現場的高良健吾,共演者對於這樣的他有什麼樣的看法呢?來看看在SOLANIN裡一起擔任樂團成員的近藤洋一怎麼說。

09.JPG

近藤洋一短片:

他一直在煩惱耶。不管是對於角色還是私底下他似乎都一直很不安,而且有時會變得退縮喔~不過他還是會努力克服一切向前走!

當我對他說「你很棒啊」他會回我「真抱歉」!

(工作人員問:那個真抱歉的意思是?)

我也不知道他那個真抱歉究竟是什麼意思(笑)但我又好像知道・・・反正他不是給別人"對自己很有自信"的那種類型的人,但也不是消極,總之就是個很有魅力的傢伙!很像中學時代的同班同學的感覺。

11.JPG

:覺得如何呢?
高良:我相當高興。我和近藤先生挺常一起喝酒,還有(SOLANIN)原作者淺野一二O先生,我們三人一塊兒談起話來就很像中學生,很底層的那種。(笑)

:工作方面很常煩惱嗎?剛剛近藤先生這麼說了呢~
高良我就是很普通的煩惱著,對於現在看不見的過去和未來我其實都會很煩惱,但我其實很討厭這樣。譬如說,人大概會活到6、70歲,假設我能活到70歲好了,我還有40年左右的時間,如果都抱持著這樣的煩惱活著,真的是非常討厭啊!
我想真的有「言靈」,所以我會故意對自己打氣,當我失落的時候會試著對自己說「沒關係!沒關係!好棒!好棒!」想要讓自己變得積極點。
昨天老家的友人打電話來,然後跟我聊到「高良你好像變了耶,以前明明那麼樣煩惱的耶!」我心想「喔!看來我實踐的效果不錯」但是那個朋友又接著說「但是希望你也不要忘了以前的感覺啊」但我心想「吼,別開玩笑了,以前那麼痛苦耶~別再把我(從積極)拉走了」(笑)

[現場QA時間]

Q到目前為止重點的作品裡的髮型很多種, 有你自認為想挑戰或是最適合的髮型嗎?

A我對髮型其實不太講究,沒工作的話會留長,但要我剪我就會剪。什麼樣的(髮型)都可以。不過最舒服的就是小平頭,很方便。

 

Q面對困難有什麼解決的方法嗎?

A我媽媽常對我說「與其不去做,不如做了後悔」。我覺得挺受用的,因為至今很少有「做了才後悔」的事,倒是「在做之前就不想做」的事一堆,所以我現在都會覺得「那就試著來做做看吧」。

[回到訪談]

:TOP RUNNER的來賓高良健吾先生,你的目標是什麼呢?
高良
:終極目標是當自己將死的時候能覺得自己的人生真是快樂。雖然煩惱的時候不知該如何是好,但要朝著"至少死的時候能覺得這人生很美好"這般認真每天快樂地活著。我想應該就是這個(目標)吧!

12.JPG

:(問女主持人)今天的訪談覺得如何呢?

:我會覺得有煩腦還不錯呢。會很想看到一直煩惱的模樣(笑) 不過很累吧~
 高良我想大家都在煩惱呢, 絕對不是只有我一個啦。


:(笑)~ 今天真的非常感謝(你的到來)
高良謝謝

 

 

以上!漏翻or翻得不好請見諒~我盡力了~  這某人講話偶而還真是有哲理XD

 

ps: 該說有緣嗎!? 真沒想到2011年apres併入テンカラット旗下, 跟女主持人變成同一家公司的人了XD 「女主持人是誰?」 其實就是田中麗奈X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良健吾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