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葛飾北齋,畫狂老人,一位充滿傳奇性的浮世繪大師,電影分作四章描述北齋從潦倒的無名小卒到成名、最後是他到長野畫下男浪、女浪的過程。

究竟該為何而畫?自視甚高卻潦倒無人欣賞,瞧不起時下酒肉聲色、也看不起不按比例的構圖,直到遇見伯樂蔦屋一語點醒夢中人,發奮的北齋最終畫出來讓蔦屋喜歡的浮世繪,獨一無二的浪與藍。

很喜歡北齋在狂風中所畫下的市井小民,姿態生動有趣,搭配文人墨客的市井小說正是再適合不過了;然而當時的政府想要掃蕩這些所謂傷風敗俗的畫與小說,並不認為後世視為藝術的這些作品值得被閱讀或關注,與北齋成為忘年之交的武士柳亭,最終成了北齋心中的痛⋯⋯

看片中重現歌麿與寫樂作畫的過程,甚至最後年輕的北齋與年老北齋共同作畫的模樣,看得我內心忍不住叫好,甚至起了雞皮疙瘩,這樣的好電影怎能錯過呢!8/26上映,推薦給大家多多捧場~

%E6%9C%AA%E5%91%BD%E5%90%8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齋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