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NG YI STUDIO +的地平面以下,是我睽違已久的舞作欣賞,雖然我個人平日愛看電影、舞台劇,但舞蹈好像自從不當學生之後就幾乎沒進劇場看了,然而會看這齣舞作純粹是個美好的意外,先前看了曼菲這部紀錄片,片裡眾多舞者學生最引起我興趣的就是黃翊與他那神奇的機器人庫卡,之前也很想親眼去看黃翊與庫卡,無奈種種原因最後無緣進場觀賞,為了不再有遺憾,這次的地平面以下,一開賣就讓我期待到進場前一刻~

踏進城市舞臺,舞台上懸吊著一塊幾乎布滿背景的布幕,但不同於一般投影布幕,它,是斜的,偌大的布幕上只有投影,邊角吊著小機械,整齣作品就靠著這些洗鍊且暗藏玄機的舞台裝置,讓舞者與演唱者能夠有完美的配合演出~
三名舞者分批與影子及投影共舞、互動,描述著戰爭造成的傷亡與眾多家庭的離散,被遺留下來的生存者,在茫茫人海中尋找熟悉的身影,那些虛像究竟是迴光返照? 還是真實?

除了合唱團的原聲以及舞者偶爾舞動時與地板的摩擦聲外,這是一齣相當沈靜的舞作,靜到每個毛孔都可以感受到當突如其來的槍聲所造成的震撼,震得我好痛啊,即使舞者沒有出聲,在我身上確實感受到了!

能夠有合唱團員一起加入表演真的是很好的點子,當合唱團員最後蓋上布幕弔念的那一刻,更是令我起了雞皮疙瘩⋯

難民似乎離我們很遠,但其實又很近⋯⋯觀賞這部演出其實我想的不只是戰爭難民,更多的是之前看到特攻隊成員留下的隻字片語與家書,戰爭所帶來的生離死別,即使只靠想像,依然悲痛。

但願這世界和平多一些,怨懟少一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平線以下 黃翊 huangyi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