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多不見記念一下這天

很感謝幫我抽到票的友人們~
今天的進出動線正好在我座位的這一側,所以演員出入都可以用肉眼清楚的看到…
這天的穿著,彷彿是約好一般,大家都是黑色系列的穿著,高良和導演則是不約而同戴了帽子~一行人站上舞台時,真的好有型,或許是因為兩位女星都是很有氣勢的衣架子,又高又瘦,非常漂亮。導演一直都笑容滿面,初音說拍戲現場也是這樣,她還是第一次遇到這樣愛笑的導演ww 高良的西裝外套和領帶,都帶有不規則的設計感,可惜媒體拍照似乎都沒放出他的鬚鬚外套~
電影title和月亮有關係,所以共演者三人竟然買了月亮上的土地送給導演,當場頒發土地權狀和購買證明書給導演,導演簡直笑翻,我想他心裡OS應該比較想要實質的東西吧XD 不過看得出來拍攝過程應該合作愉快,每個人聊到拍戲過程都是笑容可掬的模樣唷!
退場時,高良回到門邊,在進門之前又停下來轉身向全場觀眾致意,那個謙恭的身段與模樣,和當年初見生人時的樣子完全一樣,真的好想說不愧是我看上的男人!
來聊聊電影~
不知道台灣有沒有機會上映,原著在台灣似乎還沒有翻譯本,不過我也沒有先翻原著就看電影了,是否有改編、改編得好不好就不在我的討論範圍了~
女主角泰子和男主角阿智,小時候曾和泰子的爸爸及阿智的媽媽四人同住在一起,不過後來阿智的母親直子卻和阿智突然離開,導致泰子覺得之後崩壞的人生都是因為這件事導致的。卻沒想到在多年之後阿智卻突然出現在泰子面前吵著要和她一起住在老家… 
但此時的泰子其實已經有了即將結婚的對象,只是她並沒有因此而拒絕阿智的無理要求,因為在她的內心深處其實和阿智一樣懷念那段兩小無猜的時光~
很喜歡片頭一開始兩個小孩天真無邪的嬉鬧模樣,再慢慢帶到女人的背影,再慢慢切換到分離以及長大後主角的方式…讓人馬上就能理解在泰子身上究竟曾經發生過什麼。
阿智的媽媽,就是那個背影的主人翁,是一個無法在一段關係中維持太久的女人,阿智也因為她,從小輾轉各處,或許就是這樣的成長背景,影響他的生活方式也無法讓女友安心,所以被甩了之後,突然想起在泰子家生活的那段時間,是他認為最有「生活感」的生活。
在他與泰子過著自認有生活感的兩人生活,又傳來直子媽媽離家失蹤的消息… 果然直子又離開原本照顧她的男人,改到別人家去了… 後來甚至也跑來泰子家…
而泰子則是一直想找自己的親生母親,卻意外得知親生母親再婚之後,自己竟然多了一個妹妹,就這樣,同母異父的妹妹在出國留學之前,跑來泰子家借住…
從父親過世後一直只有自己一個人的家,突然之間,就住滿了人,而泰子,情緒爆發了…
(這段情緒爆發的橋段好精彩,我好喜歡,但寫太多會爆雷,據說有片商買了,我還是不多寫,真心推薦大家這部可以進戲院好好觀賞!)
這部戲的角色們,看似令人討厭,但其實又很可愛,而結局的安排我也很喜歡,找時間再來讀讀原作!也期待早日能有中譯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良健吾 角田光代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