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 NHK每週一~六 早上07:00~07:15 播出晨間連續劇"べっぴんさん"(極品美人)

因為有高良和親友,所以必追!(笑) 這回的海報視覺設計還是找來和高良、絢斗合作過男糸系列的清川あさみ呢!

eizou3[1]

刺繡的細節真的很美呢  

這回也預計把每週的大綱or心得po上來~ 不過現在很忙未必能做到當週上傳, 反正我會努力寫的XD

第1週:富含感情的特別物品

女主角坂東堇從小是個不善言詞的小女孩, 為了住院中的母親(菅野美穗 飾), 親手在手帕上刺繡想送給母親, 結果因為是第一次嘗試所以結果不盡人意, 但阿堇決定要努力求精, 於是在青梅竹馬的野上潔帶領下, 到以手工縫製的鞋店, 想去看老師傅(市村正親 飾)如何縫製手工鞋, 無奈被師傅趕回家, 卻沒想到回程中和潔君被人潮沖散, 遲遲未返家造成家中慌亂成一片, 然而阿堇最後竟然是躲在鞋店裡看師傅縫鞋子~ 但失蹤事件還是讓坂東爸爸五十八(生瀨勝久 飾)震怒不已, 差點讓師傅丟了工作!!

而住院的母親情況越來越不樂觀, 終於還是離開人世, 然而母親留給了阿堇一份很棒的禮物, 上面是母親親手繡製的圖案, 讓阿堇更是廢寢忘食般的增進刺繡的功力!! 就這樣阿堇(芳根京子 飾)和姊姊百合(蓮佛美沙子 飾)都長大了...正逢戰時, 她們生活的神戶也受到空襲,生活也因此受到影響, 而此時的坂東爸爸成了議員進入政治的世界, 長大後的潔君(高良健吾 飾)跟隨野上爸爸(名倉潤 飾)的腳步, 也在坂東營業部上班, 是個很值得信賴的年輕人, 但最終還是收到了召集令, 必須上戰場去, 當阿堇從潔君的口中得知這樣的消息後, 默默地發現自己對潔君的愛慕之情...
w1-3.jpg

第2週:幸福的樣貌

06-4.jpg  

沒想到對潔君有愛慕之意的不只阿堇一人, 連姊姊百合也是, 原先坂東爸爸要介紹貴族後代給百合相親, 百合卻不願自己的人生就這麼被人擅自決定, 百合甚至在大家面前直接向潔君告白(此時潔君的反應好可愛啊~~>///<) 百合做事積極的態度向來讓潔君感到相當佩服與投緣, 所以最後決定和百合結婚, 阿堇連告白都來不及就這麼失戀了。潔君和百合的結婚儀式上,阿堇從祖母德子(中村玉緒)的口中聽到父親五十八以及母親花是如何地辛勞,讓阿堇因此對家裡有更強烈的想法,就這麼答應了五十八提起的婚事,對象是另一個青梅竹馬-田中紀夫(永山絢斗 飾), 就這樣開始和個性捉摸不定的紀夫生活。當阿堇告訴紀夫自己懷孕的消息時, 紀夫開心得不得了的模樣,讓這兩人對彼此的感情加深了一層, 但此時依舊是戰爭時期, 後來紀夫接到召集令, 阿堇只能在丈夫不在身邊的情況下生下女兒櫻。戰況吃緊,逃難到近江坂東家的阿堇以及百合遭到伯伯長太郎(本田博太郎)一家的冷眼對待, 五十八來通知神戶遭到大轟炸。1945年8月迎來終戰的阿堇,為了確認受災狀況而回到神戶,雙眼所及盡是焚燒殆盡的荒野市街以及傾倒的房屋,受到震撼的阿堇決定為了女兒櫻繼續往前走…。

第3週:總之向前邁進

野上爸爸在戰爭中不幸過世了,而阿堇和百合在伯伯家則是受盡冷潮熱諷,就在百合決定離開的同時,發現潔君回來了,於是百合和潔君決定一起回到大阪,希望有朝一日可以重建坂東家的版圖,而阿菫則是帶著女兒回去神戶等紀夫,當年的坂東家園也因為戰爭被接管,阿菫只能住在小屋…戰爭結束後,一切仍是兵荒馬亂,民不聊生,加上銀行存款被限制無法任意提領,要養孩子的阿菫很辛苦,到後來甚至常常無法順利拿到配給的食物,幸好潔君和百合偶爾還會拿黑市賣的食物給她,但他們仍然必須拿東西去變賣才有錢可以買食物。所以潔君告訴阿菫,不能只是拿衣服來賣,總有一天沒東西可以換錢,應該要靠自己的雙手來工作賺錢!不能繼續把自己當成當年那個坂東家的小姐了!

某天拿著手工鞋想轉賣的阿菫,遇見當年幫她做鞋的麻田師傅,師傅拒絕幫她賣鞋,畢竟那雙鞋是當年特地為阿菫打造的,不適合賣給其他人,就在他拒絕阿菫、聽到阿菫的苦衷後,鼓勵會親手縫製小物的阿菫,應該多做東西,麻田的店願意幫她賣。阿菫因此努力縫製小物到麻田店裡寄賣,卻沒想到此時大家生活困苦,即使東西再可愛,還是乏人問津;唯一的客戶是個外國翻譯,他的老婆懷孕卻因為身體不好,只能臥床在家,阿菫聽到這樣的消息之後主動提議幫他老婆Eimi做布尿布,卻沒想到做好之後因為東西洋的差異,做出來的東西完全不是Eimi想要的… 後來阿堇決定向護士明美(谷村美月 飾)求救!

第4週:四葉的幸運草

阿菫好不容易找到明美,但明美因為母親和她當年在坂東家幫傭時受到了委屈, 所以明美並不願意教阿堇做西洋式的布尿布…後來阿菫好不容易才打破僵局,不但幫Eimi做了布尿布,還用當年結婚時穿的禮服做了一套給Eimi小孩的洋裝,還找到當年求學時代的好友君枝和良子一起做衣服…潔君和榮輔和以前一樣,總是幫忙在黑市找物資給阿菫,甚至送一批布料給阿菫她們做衣服,最後她們甚至決定,等待戰場上的丈夫歸來的同時,要和明美一起合作開店,由明美提供西洋的知識,由君枝設計,再一起製作小孩子的衣服。

但正因為材料總是潔君他們提供,阿菫即使做好衣服總是無法訂售價,應該說她們也不知道該如何定價…

第5週:父親的背影

就在阿菫為開店忙碌的時候,卻發生潔君他們被警察抓走的問題,還好最後被釋放了,但卻遇上原本黑市的地頭蛇趁機來打劫…潔君只好乖乖繳場地費…而問題不只一樁,連明美也發生被解雇的事…

但還是有好事發生,良子的丈夫勝二終於從上海歸來了…只是良子卻突然說要辭職, 原來是因為她不擅長與人接觸, 與客人發生了一些衝突...而君枝的丈夫也回來了。另外一方面,五十八到黑市看潔所賣的商品,卻發現商品的品質很差,身為一個成功商人的五十八忍不住召集大家開會,告訴他們如果是自己的話會怎麼經營…加上五十八也知道百合對於要繳納場地費感到憤憤不平,所以他先讓百合試著用自己的方式解決,最後再挺身而出和黑市的地頭蛇打交道!(五十八真的好帥氣啊←生瀨桑不搞笑這樣都不生瀨桑了啊XD) 

第6週:重拾笑顏 

君枝的丈夫昭一和婆婆都不喜歡君枝和那些美國人來往, 也因此君枝總是很小心翼翼地不敢讓他們發現自己之前曾經攬了個替藍迪夫婦設計縫製桌布的工作, 但那桌布在歷經良子和君枝脫隊之後, 仍在阿堇和明美兩人沒日沒夜的縫製完成之後, 令委託人很滿意, 見到君枝很開心地道謝, 卻沒想到那熱絡的模樣被丈夫瞧見, 這下ㄅㄧㄚˋ坑...後來君枝又病倒...但明美在探病的時候也忍不住跟昭一說:她見過那麼多病人, 能讓病人快點恢復元氣的方法是希望~這讓昭一也忍不住反省自己, 在君枝恢復體力允許外出時, 他們一起去店裡探班, 昭一看到她們互動的情況也答應讓君枝回到店裡工作, 眾人達成協議: 為了不讓君枝過勞, 不可以天天來, 就算來頂多工作四個小時!

另一方面, 客源遲遲無法擴大的狀況, 讓阿堇也忍不住去跟爸爸請益, 五十八要阿堇想想店裡的三大賣點, 阿堇只能想到兩點, 後來因為明美的專業, 讓她想到第三大賣點就是讓明美發揮護士的專長, 幫媽媽們解決照顧孩子所遇到的難題! 而某天有個小女孩美幸, 總站在櫥窗前看著當初為了展示所做的洋裝, 阿堇發現後決定要將那件洋裝修改之後送給小女孩穿去入學式, 就在美幸和阿公來拿衣服的那天, 良子正好也來到店裡向阿堇道謝, 原來阿堇偷偷將良子將手錶當掉的事跟勝二說, 並將良子不肯收下的薪水給了勝二, 希望勝二將錶贖回來!! 良子後來看到美幸開心的模樣, 也想起當初四人努力的過程, 決定也要回來繼續工作!

阿堇發現來向明美請教的媽媽們很多都表示買不起店內的商品, 突然靈機一動, 不如賣良子的衣服紙型, 這樣可以讓沒錢買衣服的顧客, 回家自己按紙型縫製衣服~ 如此一來即使不用花大錢, 小孩們也可以穿得舒適! 就連不太會女工的百合, 按紙型試做衣服也可以做得很不錯, 讓阿堇她們更有信心將紙型作為商品販售!

而苦等紀夫的阿堇, 一直等不到人, 這麼久以來也只收到過還鄉的士兵送來紀夫曾經借給他的針線包, 某天紀夫的父母來找阿堇, 希望阿堇放棄等待紀夫~

第7週:未來

紀夫的雙親認為都這麼久了, 紀夫搞不好已經不在人世了, 所以認為阿堇不需要再繼續等下去…這番話讓阿堇也忍不住低潮了好幾天...就連五十八也告訴阿堇必須要做萬一紀夫真的不在了的打算…

另一方面,店裡的情況改善了不少,人潮變多了,本來借地方讓她們開店的麻田建議她們租下附近的店面,地方更大也比較能夠容納更多客人與陳列更多商品… 於是她們打算藉機製作童裝,以便提供更多樣化的商品!

至於百合與潔這一對,一直有種很微妙的距離感,後來…被榮輔說破了潔一直以來的隱忍,潔君終於打算和百合好好談談關於重建坂東營業部的機會:百合和潔為了打拼,得像當年的花與五十八,分隔兩地… 百合也相當贊同,所以百合將到近江幫忙…

榮輔對阿堇的愛慕之情,連鈍感的潔都感覺到了… 連忙制止榮輔…就在榮輔差點向阿堇告白時,阿堇卻收到了紀夫的信,告訴她當櫻花盛開時他就會回去了!紀夫果真沒有食言…在櫻花雪之中,他終於回來了!

(請大家配合絢斗的あさイチ食用… 原來回家這時的打扮,是經過精心設計的結果!)

第8週:停滯不前的時鐘

紀夫剛從戰地回來,一切都不熟悉… 知道阿堇開店,不是開心,反倒覺得阿堇不該這麼容易相信人、花錢繳房租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賣得出去…而且看到榮輔和自己的女兒相處得那麼融恰,反觀自己找工作不順、和櫻也不親,令他某天看到榮輔背著櫻回來之後,忍不住出手…

百合和潔的合作無間,讓坂東營業部慢慢重新起步,打算推出婦人服,首推夏季洋裝,為了能讓近江的廠商願意加入,百合想出妙計讓潔君化身成「狂犬的潔」,成功說服難搞的廠商加入(這段好好笑… 狂犬變臉讓我忍不住笑出來了XD) 為了能讓名聲打響,百合建議舉辦走秀,邀請的模特兒不是大明星,而是街坊鄰居的一般婦女,希望能讓一般女性也都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

走秀當天的演出很成功地引來大家的注目,阿堇四人也趁機宣傳自己的店キアリス,但榮輔卻在這天活動結束後選擇了離開…


第9週:機會到來

終戰後三年,紀夫持續在坂東營業部努力,為了取回過去的大客戶-大急百貨的合作,和潔君兩人很努力地和社長打交道,得知大急想和キアリス合作,兩人以為勝券在握非常高興,卻沒想到,阿堇她們竟然回絕了這筆大生意的機會…

因為大急百貨的要求是希望能將阿堇的商品買斷、改作為大急的特選商品出售,但阿堇親自到大急發現他們對待滯銷商品的處理態度感到不杯被重視,加上一旦改標籤、偷工減料,キアリス的招牌就無法順利推銷,因此即使知道紀夫努力促使這件案子談妥,阿堇幾經掙扎,最後還是決定不合作…

另一方面,男主人們都不贊同女人們的做法,男主人們組成男會,一方面商討女人們的事業,一方面也互相吐苦水(簡直就是女人們嘛… XD)

第10週:前進貿易的聖地

終究在大急百貨的社長委託下,阿堇接下了大急臨時櫃十天的挑戰,開始了忙碌的準備作業,找來鄰居及友人們分工合作,製作本次臨時櫃的特選商品,還設計了便當盒當活動贈品,即使只有十天,準備絲毫不馬虎…

紀夫則是在潔和百合的督促下,努力擔任裁縫教室的活動企劃,只是向來對與人交往很不擅長的紀夫,這下也只能盡量努力…

大急百貨的臨時櫃,剛開始沒有生意上門,讓阿堇們很擔心商品滯銷,然而經過自製海報宣傳後,帶來了莫大回響,キアリス的商品一度賣到缺貨,還得從本店補貨才行,為了不讓櫃子看起來空空蕩蕩的,阿堇還打算歸還其中一個櫃子,想要集中擺放在一個櫃子作銷售。但被社長看到之後,社長反倒鼓勵她們才剩三天,應該要好好努力衝業績才是… 於是阿堇她們又重新趕工新的商品,最後順利應付客群,也順利賺到預計銷售額的三倍!

第11週:該做的事

在大急百貨的社長親自到店裡邀約後,阿堇考慮再三之後,決定正式在大急開分店,這下工作就更忙了,不但又多買了幾台縫紉機,還得加緊趕工大急要求的數量…

紀夫則是因為在人前說話會緊張到昏倒,讓坂東事業部的其他員工感到不信任感,然而他自己也一度懷疑自己是不是不適合做現在的工作,卻在五十八的一番話後漸漸有了擔當與轉變,不過就在這對夫妻都越來越忙的同時,原本幫忙處理家事和照顧櫻的喜代卻腰疾復發,得住院去,原本的家事就得回到坂東夫妻身上了…

百合則是在煩惱著潔是不是只喜歡工作時的自己,遲遲不敢告訴潔她懷孕的消息… 阿堇因為忙著分店與家務,兩頭燒,但她太熱衷處理公事卻忘了回家,被鎖在大急一整晚,氣得紀夫著急到後來看到她回家,忍不住甩了一巴掌,這下夫妻之間的相處連櫻都感覺到不尋常…  過勞倒下後的阿堇和百合聊到百合回近江從伯母那裡聽來的夫妻之道,決定自己不能再這樣下去,於是趁大家都在店裡的時候說明自己想請辭…

===之後集數暫時停止更新===

哪天比較不忙的時候, 或許會補吧... 但目前心有餘而力不足...唉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