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這世界貓消失了...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 又有誰會為我哭泣呢?

自從母親過世, 和父親相處不太融洽的郵差青年, 帶著母親的貓獨居, 然而某天因為劇烈的頭痛而就醫, 卻被診斷出腦瘤需要立即辦理住院, 原以為自己被宣告病危會驚慌失措, 卻沒想到意外平靜, 就在回到家以後, 卻在家中發現一個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不速之客-惡魔; 惡魔告知他只剩一天的壽命, 卻向他提出交易: 這世界廢物太多, 如果他答應讓惡魔將某樣東西從世界上徹底變不見, 那麼他就能多一天的壽命...就在這樣的交易下, 他的生命得到了延長, 卻也讓他與周遭的人際關係起了變化...

以下純粹閒聊~
即使看過小說都知道結局了, 電影還是讓我忍不住用掉好幾張面紙,真不愧是岡田惠和的腳本!!!

然而不知有多少人和我一樣, 曾經問過自己相同的問題, 如果有一天我消失了, 這世界會有什麼樣的改變嗎? 當年的我結論是不會有任何改變, 就如同TOM桑一般, 明天太陽依然會升起, 所以...別把自己看得太重要, 至今我仍是這麼覺得...
但如果這天真的來臨, 而也真有惡魔來和我做交易, 我想我還不用到貓的選項, 在電影階段就打退堂鼓了, 因為我實在無法想像沒有電影的人生啊(苦笑)...如果我有TSUTAYA這樣的朋友, 怎麼捨得放棄!! 當然我也無法想像沒有貓的世界... 所以我完全不能理解最近的虐貓殺貓事件的主角, 面對這麼可愛的小動物, 為何能如此心狠手辣!!! 但願這個事件能早日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