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說啊, 騷人的表現手法絕對不是讓人第一次看就能看懂的片,
但在聽完DJ的說明之後
我覺得它是部看完之後值得思考的電影

或許是剛在電影節看完了迷幻男, 這種追趕跑跳的電影題材仍記憶猶新
但很大的不同是, 騷人跟藥物無關XD
騷人, 導演DJ主要想談的其實是人的自由意志

卡拉圖號是根據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而命名, 原形其實就是你我從小就知道的那艘諾亞方舟
它是艘愛之船, 而船上的騷人們象徵著地球村, 所以彼此間沒有言語上的隔閡
透過網路社群網站的力量, 騷人們結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人, 試圖在世界末日來臨前改變這個世界
就此展開一段旅程~

聽起來很玄, 故事也很玄... 特別是後半段吳安良的一人之旅!
由現實進入如夢境般的平行時空旅程,
DJ不斷地切換場景, 因為她說這是表現自由意志的手法
吳安良從一開始不懂得如何操控自己的意志到後來漸入佳境
最後才能讓自己與其他兩人再度相遇, 只是究竟最後的桃花源是幻境還是現實, 就留給看倌自己想像!

 

這部片節奏相當快, 思緒會不斷的跟著滾動, 搭配著soler的音樂, 效果真的很棒, soler的音樂更讓人能進入這段迷幻之旅~ 所以我在看電影的時候思緒完全被騷人們拉著跑所以不太能思考, 但看完電影聽完DJ的說明, 我卻又有了另一番的感受~ 我贊同DJ的末日說, 無感的世界真得很可怕, 人們總漠然地、被動地接受這世界所帶來的資訊與束縛, 如果能夠打開自己的感官, 用心去感受這個世界, 主動地去思考, 我想這才是DJ想掀起的思想革命吧!

雖然我相信這部電影的反應會很兩極, 但我還是覺得挺值得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J CHEN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