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鎮子看了日本節目~忍不住自己也拿起鍋子,煎起了玉子燒!!
以下就是我的做法拉!!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

日式煎蛋(玉子燒)

*材料*
蛋    3~4個
日本柴魚醬油    1~2大匙
高湯   1~2大匙
糖    3~4小匙  (均可以依個人喜愛的甜度作增減) 


*做法*

將蛋用筷子以12點鐘及6點鐘方向上下來回滑動、同時不離蛋液表面的方式小心打散,來回約十次;碗公轉九十度,再同樣以筷子來回十次。

加入糖、醬油、高湯,仔細拌勻,繼續重複來回十次的打散方式。

方形煎蛋鍋燒熱,以筷子夾住飽吸了油的廚房紙巾,在鍋子表面各角度完整刷上油。

滴一滴蛋液在刷好油的鍋子表面,看到蛋汁變白色後即表示熱度夠了,調整爐子保持火焰不超過鍋底的狀態,以大湯匙舀入1/3的蛋液。

使蛋液均勻分佈於表面,如有起泡的現象,請以筷子戳破,待煎成半熟、底面已凝固程度,以筷子或小鏟子小心將蛋從外往內捲起,捲的幅度不必過小,約鍋的1/3即可。

捲好後,將蛋捲小心推向最外側。

在空出來的地方再均勻刷上油,繼續加入1/3的蛋液。

將蛋捲稍微往上挪,轉動鍋子,讓蛋液流入蛋捲下方,並遍佈整個鍋面。

一樣將蛋略煎成半熟、底面凝固程度(有點焦也沒關係..會比較香喔~),以筷子將外側的蛋捲往內捲起。

最後再刷油加入剩下的1/3蛋液,再重複同樣的步驟煎好捲起,並以筷子調整玉子燒的形狀,維持成漂亮的金黃色長方形。

完成後,即可切片盛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