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的小時候第一次看新不了情的感動..

前陣子聽到日本改編成電影及電視劇的消息,其實喜憂各一半,喜的是好戲可以在日本腳本家巧手改編之下重新上演,憂的是怕改成像輪舞曲般變成了四不像...

終於,看完了電影版的タイヨウのうた...

原版的腳色設定改成得了XP絕症的16歲少女與熱愛衝浪的高中生!

因為XP,少女薰的作息不同於一般人,向來只能在晚上出門,趕在凌晨四點20分太陽出來之前回到家,睡覺之前總會望著巷子口的公車站牌,在那裡,她可以看到她朝思暮想的男孩--孝治.

沒上過高中的薰,因為生病,只能待在家中,唯一的嗜好就是音樂,唱歌.寫歌.音樂就是她的一切~沒有機會跟同齡異性相處的她,有天依照慣例在街頭演唱時,遇上了孝治,笨拙而混亂的告白,真的讓人覺得這小女孩好純真好可愛阿!

老天眷顧這個令人心疼的小女孩,讓她遇上了這個看似隨便卻溫柔的男孩,原以為他會因為自己生病而疏遠關係,沒想到視衝浪為最愛的他,卻自願賣掉自己心愛的沖浪板,自己打工賺錢,希望幫薰的歌聲留下記錄~

薰是幸福的,即使生了病,她的身邊有好友,也有愛人,更有一直以來支持她的爸媽,所以最後才能帶著笑容離開這個病痛的世界!

看完整齣電影,不得不讚美一下這齣戲的演員們~~

第一次演戲的YUI, 演技雖然看的出來有些生疏,但是戲裡的歌聲真的很令人動容,更別提戲裡的音樂都是這個不到20歲的小女生自己寫的~未來很值得期待呢!

第一次演爸爸的岸谷五朗,心疼女兒的慈父模樣,深刻印在我的腦海中,搭配擁有可愛酒窩的麻木媽媽,真的是一對慈父慈母啊~

至於男主角,還沒看到戲之前的想法是:怎麼又降齡演高中生拉!? 明明年紀跟我一樣大@@ 不過看來我還是白擔心一場了,アニ這傢伙一穿起制服,活像個高中生~在戲中努力衝浪的他,真的很帥唷!!

接下來,就等著看日劇拉~希望音樂可以和電影版一樣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