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 我要說的就是這本即將改拍成電影的小說"橫道世之介"~ 本來就偶爾會看吉田修一小說的我... 自從確定要翻拍成電影之後, 讓我加快了閱讀的速度! (其實也不知道在看電影前先看小說究竟是對是錯, 反正 2013年才要公開的電影, 到時也不一定還記得細節XD 所以我還是先把小說給看了)

原本只是想等圖書館的預約借閱, 這下不但立即去網路書店訂書, 還只花了一天(其實是分開的兩個半天)把這本書讀完了~ 我已經很久沒這麼快速的把書看完了呢XD

這本書讓我讀到欲罷不能, 很順地就把它看完, 中間偶有會心一笑, 偶有捧腹大笑, 當然也有盈眶的時候..(特別是世之介的阿媽那一段...我完全置入了自己的情緒, 久久不能自己...)

男主角世之介其實不特別, 屬於你我身邊都可能存在的類型, 但看著吉田的描述, 彷彿跟著他走進時光隧道, 來到80年代的東京與長崎~

吉田修一向來很擅長描述地理位置, 讀著讀著, 整個腦袋佈滿了畫面, 再自行代入演員們的模樣, 一切栩栩如生...
yonosuke   
(感謝日本網站已經將人物關係整理好了~~ 這本書還真是人物眾多XD 也難怪電影的相關人員會忍不住叫說"登場人物の数がハンパない" 加上時空跳躍~彷彿要拍兩部片似的) 

而且一想到演員名單頗符合我的image還真是開心: 只會說YES的世之介(高良), 老用敬語跟平輩說話的祥子(吉高), 對女人沒興趣的加藤(綾野), 世之介單相思的美女千春(小步), 不過我現在最想知道的是穿著誇張的友人小澤會找誰演出耶XDDD (PS:私心上很希望阿嬤這角色可以找樹木希林來演...總覺得很對味) 期待沖田修一的世界觀裡所呈現的橫道世之介!

----

2016.04.21 update~

吉田修一開始在小說BOC連載"續 橫道世之介", 簡直就是天大的好消息!!

怎麼辦~ 我已經失心瘋似的想直接買BOC來看了XDDDD

希望續篇一樣可以找沖田導演和原班底來拍阿啊啊啊 (連小說都才剛開始 更還沒有要映像化好嗎? 心急成這樣XDD  不過我相信有言靈, 所以就讓我繼續這樣說下去吧w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田修一 橫道世之介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