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年節放假把想看的電影都看完了(寂寞公路,spotlight, Carol, 丹麥女孩)~但讓我有衝動想寫心得的是Eddie用心揣摩的Lili!

丹麥女孩描寫的是百年前的畫家Einar與他的畫家老婆Gerda的故事, 當年Einar是個小有名氣的風景畫家, 而Gerda卻是一直不得志的人物肖像畫家, 直到有一天因為Gerda的模特兒Ulla有事, 所以Gerda請Einar代為穿上絲襪與女鞋&披上女model的紗裙讓她作畫。從此Einar喜歡上與老婆之間的小遊戲, 穿上女裝扮演Lili這個角色......Gerda與Einar兩人之間的感情當然也因為Lili的出現而產生變化, 兩人求醫、爭吵到接受事實, 最後到Lili決定為自己而活, 要去進行變性手術~Gerda始終用自己的方式支持著Lili

看著片中Einar撫摸著女裝質料與自己臉頰的手指, 總讓我想起雙面勞倫斯裡不斷撫摸自己頭髮的勞倫斯的手指~(沒看過雙面勞倫斯的人快去看一下, 雖然片長可能會讓你嚇一跳XDD) 在那個封閉的年代裡, 沒有所謂性別認知錯誤, 醫生只有把這樣的病人當成精神分裂症對待, 直到Einar遇到德國醫生知道可以有變性這個方法的時候, 化身Lili走進醫院裡的她好美, 是由裡到外充滿自信的美!

丹麥女孩有兩幕我超愛的畫面, 一幕是Einar一個人偷偷跑去好友Ulla的服裝間, 面對全身鏡褪去身上所有衣物後試圖隱藏自己的性器, 面對鏡中裸身的自己, 拿起女裝在身上比對的模樣, 那裏他絲毫不需要在意他人的眼光, 那一瞬間他知道自己並且喜歡自己是Lili的事實~

而另一幕是Einar和Gerda一起去了巴黎之後, 這時的Einar已經幾乎是化身成Lili而不再是男兒身, 但他卻會打扮成Einar外出到風俗場所, 別的男人透過小窗子偷窺女人是為了滿足性慾, 他卻只為了觀察那裡的女人是如何施展女性魅力, 一舉手一投足他拼命地模仿著...

丹麥女人這部電影固然有瑕疵, 但我更著重在Eddie的飾演上, 我個人喜歡Lili更甚於霍金, 他把很多小細節演得很好, 不管是一開始頭一次扮Lili走出戶外有些在意他人眼光的嬌羞模樣, 或是他得知自己有機會真正成為女人時的開心模樣, 到她做完第一次手術開始以女人的身分工作的模樣, 想像自己接下來有機會談戀愛結婚的模樣, Eddie的演技真的很有層次! 推薦給還在猶豫著要不要看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eddieredmayne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