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SH STORY, 原著是伊坂幸太郎所寫的短篇小說, 後來改編成電影上映!

音樂製作人是我愛的齊藤和義先生!!

很開心可以有機會在台灣正式上映前, 搶先到特映會去觀賞XDD

衝著伊坂和齊藤桑的名義, 我一直很想知道這部電影會被拍成什麼模樣!?

看完之後, 我必須說, 這部片真的是太好笑了阿!!

原著只是一篇短篇小說, 少少幾頁就結束的故事, 在電影裡多了一些橋段及角色, 把這個故事安排得更有趣了~

 

---名辭釋義---

*何謂Fish Story?

Fish Story--荒唐無比/誇張的故事

 

---以下有雷, 沒看過電影的人請自行避開---

 

 

 

 

 

看完以上名詞解釋, 請了解這並非是一部在講魚的電影, 而是一部荒唐又好笑的電影!!

這整個故事起因全是來自一個名叫逆鱗的龐克樂團, 在那個龐克還不被廣為人知的時代, 逆鱗誤打誤撞發表了一首名叫Fish Story的歌後, 這個團就因為唱片賣不出去就解散了! 而這首Fish Story有個特色, 就是有一大段在間奏部分被消音!

多年後, 這首歌的卡帶, 被一個喜歡靈異趣聞的大學生在坐車前往聯誼的途中, 把這首歌間奏空白的那段編成靈異故事介紹給他的朋友聽, 而其中的司機朋友, 是個非常膽小怕節外生枝的男孩子, 跟著其他兩人到聯誼的地方, 遇到一位可以預知未來的女孩, 那個女孩講了一個預言:今晚她遇的這些人中, 有一個將來會變成解救世界的大英雄!而且當天會遇到他的真命天女~

沒想到, 女孩預言中所指的人就是這個膽小的男孩, 他在開車回家路上, 竟意外解救了一名差點被強暴的女子!!

 

故事背景再往2009年拉, 一個高中女學生畢業旅行因為在船上睡著忘記下船, 而被留在船上, 哭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她, 遇到一位好心的的餐服員, 為了安慰她, 餐服員開始說起自己的故事: 他其實夢想是當個正義的使者, 從小他就被父母要求要習武不斷地鍛鍊自己...說著說著,那位高中生只覺得這位餐服員很有趣, 其實根本沒把他說的話當一回事XD

沒有想到, 他們兩個竟然遇上劫船事件, 面對一群持槍歹徒, 所有的乘客都驚慌失措, 只有餐服員....真的挺身而出撂倒了好幾個歹徒~但再強的好人也抵不過子彈...... ← 我必須承認,這時的森山未來好帥!!

故事在轉到2012年, 彗星撞地球的世界末日即將來臨, 日本人幾乎都跑去逃難了, 但有一間唱片行老闆和一位顧客堅決相信會有奇蹟出現!

就在即將撞到地球前, 一艘太空船發射的彈藥精準瞄中了彗星上的炸藥...解除了地球毀滅的危機! 只是沒想到這位解救全世界的太空人,竟然就是當年船上的高中女學生!!!

原來, 餐服員當年還是成功救了整船的乘客, 而這個餐服員竟是前面提到的那位膽小男子的小孩...

所有的前因後果, 完全就照當年逆鱗解散時所瞎扯的故事一樣....他們的歌fish story影響了一個人, 最後解救了全世界XDDDD

 

你看, 這個fish story 是不是真的是個fish story呢!?

不過我真的覺得腳本和導演很棒, 把這幾個不同時代背景的故事串得很完整~ 也令人忍不住一直哈哈大笑!!

喜歡DMC風格的人, 絕對可以考慮看一下這部片!!

 

ps: 感謝這部片, 讓我注意起高良~ 一切都是因為FISH STORY啊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