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吃掉你的胰臟,這title,乍看之下似乎跟最近最夯的喪屍有關,其實一點關聯也沒有,書裡描述的是一個在班上毫無存在感的平凡男孩,某一天無意之間發現同班同學的秘密,知道了這個女孩胰臟出了問題,大概剩下一年左右的日子,但女孩在學校總是笑臉迎人,或是毫不遮掩地大笑,完全不會覺得她是個病人,而她也始終沒有讓同班同學知道…除了意外發現事實的他。

他,從來就沒有朋友,也始終認為沒有必要和他人產生交集,直到她和他產生了交集,他才發現其實生命有了他人也很好,才知道原來他也喜歡有朋友…
她,人前堅強,在朋友面前從不輕易示弱,她因為認識了個性完全相反的他,反倒從他身上學到更多自信,為了打開他的心防,無所不用其極,只因她堅信彼此的選擇讓他們相遇。
死亡,不再是那麼遙遠的事,然而,死亡也不是一件那麼可怕的事,重點在於把握每一個當下,珍惜身邊每一個人,好好地活著才是真正的課題。
Ps: 希望電影好好改編好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