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紅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2015法國安錫動畫影展評審獎。改編自日本著名漫畫家兼江戶文化研究者杉浦日向子生涯代表作!由「河童之夏」的導演原惠一擔任此片導演。
江戶時代的浮世繪大師葛飾北齋(松重豐 配音),一生作品無數,他不挑剔題材,什麼都接受,什麼都肯畫。其眾多畫作中以《富嶽三十六景》其中一景的「神奈川衝浪裡」最為人所知~~ (我個人也很喜歡)
0593[1]

但《百日紅》是以葛飾北齋的女兒阿榮(杏 配音)的視角切入,描述同為畫師的阿榮,與父親以及北齋的弟子池田善次郎(濱田岳 配音)三人窩於小屋中,對繪畫、人生的不同觀點,穿插愛情、家庭甚至鬼怪離奇的生活故事,勾勒出江戶時代的風土民情。
我尤其喜歡阿榮與妹妹相處的那幾個故事橋段~
特別是橋上與冬天2段~ (不說太多以免爆雷ww)
 
至於高良究竟配哪個角色呢?! 就是這位歌川國直, 拜於歌川豊国門下, 但因為欣賞北齋, 所以藉由善次郎的引介而認識北齋與阿榮~
看預告時, 這個角色乍聽之下無法順利在第一時間辨別出高良的聲音ww 雖說這次的角色才19歲,也許是國直又高又壯的模樣和他原先的聲線太不搭,so這次配音會隨著劇情發展時時有變化,偶爾壓低偶爾會恢復到原來的聲線來配音, 對聲音控的我來說非常有魅力ww
推薦給喜歡浮世繪與鬼神故事的朋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百日紅 高良健吾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