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uro式.9『=』公演概要≫
俳優ムロツヨシが「好きな役者、好きな脚本家と舞台がやりたい」といって始まった企画『muro式』。今回で9回目となります。3・4本のショートストーリー(25分~30分)を上演します。出演だけでなく、脚本・演出もムロツヨシ本人が担当しており、重いテーマや、メッセージ性はなくあくまで分かりやすく、観劇された方にひとときの幸福感を感じて頂けるような作品作りを目指しております。
出演:若葉竜也、ムロツヨシ
脚本:福田雄一、ふじきみつ彦
脚本・演出:ムロツヨシ
2015年9月17日(木)~9月27日(日)東京・俳優座劇場

1433488717-589495_1[1]   

從橘子之後講了好幾年, 終於有機會可以去看muro的舞台劇了!

感謝友人B請朋友幫我買到票, 而且還是很棒的位置!讓我沒帶望遠鏡也不用擔心~ 感謝所有幫助我的人們~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這回的muro式跟往年不同的是, 第一次挑戰兩人的演出, 不知道是不是最近日本很流行二人芝居呢!? 好多想看的舞台都正好是兩個人演出的劇呢! 連muro自己都拿這點來開玩笑XD(這後面再說)

來聊一下這齣舞台(雖然我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跟我一樣對muro有興趣就是了XDDD)

如同上面日文說明的那樣, 這齣劇由3~4個小短劇串成整部舞台劇, 傳單設計如同上面的圖片, 但是實際拿到傳單時會發現上頭有特殊設計可以將中間弄破一個洞, 而這個洞的設計也是這部戲的故事巧思! 真的如同吉田羊所說的~ 有看的人就會懂(笑) 但我傳單沒多拿, 只有一份所以捨不得弄破它, 只好偷羊姐姐的圖來給大家看一下弄破之後的設計XDD

o0480068013428642455[1]  

開演前幾分鐘, 台上就有人,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工作人員, 仔細一看是若葉叼根菸在舞台上走來走去, 嚇了我一跳(笑), 後來muro也加入, 兩人交錯著出現, 當大家漸漸發現他們出現在台上時, 會場就變得很安靜,以為公演已經開始, 然而此時才廣播"公演即將開始", 會場就笑成一團了~ 真的是從一開始就讓人很舒服的大笑也沒關係呢!

[以下有大大大大大雷~~~~  有打算自己看舞台劇的人就別往下踩了!!!!!!]

 

 

開場

台上的佈景很簡單, 主要就一大面乳白色的牆, 但牆上有個怪怪的突起物, 一開始的兩人就是開演前在舞台上走來走去的裝扮, 若葉飾演的我稱為A, muro飾演的我稱為B, A想抽菸卻發現自己身上沒有打火機, 正好B出現, A看到B拿出打火機點了根菸抽, 於是A就跟B借火, 並跟B道謝, 後來A又忍不住盯著B的臉一直看, 突然舉起手指著B說: " 黑痣! 謝謝你救了我!" B也認出對方後兩人都很高興地說"終於見到面了!!"

第一部 [腳本: muro]

換上實驗服的裝扮, 若葉飾演的是弟弟, muro飾演的是哥哥, 一開始出現大量煙霧, 因為台上的兩人在做實驗, 哥哥對實驗結果產生的煙霧感到非常不滿一直要再試一次, 然而弟弟根本搞不清楚哥哥在實驗什麼, 急著要趕回去做自己的研究的弟弟, 卻被哥哥的實驗給絆住, 而哥哥的二次實驗更慘, 煙霧只有一點點XDD 其實哥哥是想製造驚喜, 要趁機送生日禮物給弟弟, 禮物是哥哥發明的機器人, 正是藏在佈景洞裡的突起物XDDD 一隻白色軟綿綿不規則狀、看起來根本不像機器人的機器人(哥哥堅持稱他發明的是機器人XDD), 弟弟看到這麼一隻軟軟又醜醜的ゆるキャラ, 根本就不想要, 雖然會走路, 但是不會講話, 軟綿綿抱起來好舒服怎麼看就像是抄襲杯麵但抄得不像的吉祥物啊~ (這裡哥哥硬是要弟弟收下禮物的對話真的超好笑, 完全是拿杯麵的設定來玩!) 哥哥要弟弟把ヤサ當成自己的化身, 被弟弟笑說不像, 哥哥還硬是在ヤサ臉上畫上黑痣~

機器人很溫柔(優しい)所以取名叫優(ヤサ), ヤサ很會聆聽(因為根本不會說話),發現有人哭哭的時候會給人溫柔的擁抱, 不過還是遭到弟弟退貨了~ 到第二部和第三部換場時, 哥哥和ヤサ會再度出場, 哥哥有個溫柔講座, 教ヤサ如何幫女孩子撐傘, 撐著雨傘的ヤサ會像龍貓一樣跳起來, 其實很可愛~ 不過就像哥哥說的, 還是比不過龍貓阿XDDDD  他還會在換場前跳舞~背面看起來像恐龍XD 不過整隻就是軟綿綿的, 感覺應該很好抱XDD

 

第二部 =他人 [腳本: ふじきみつ彦]

場景換到鄉下的投幣式洗衣店, 整間店只剩一個空的洗衣機, 這時候先到的是muro, 當他正在將洗衣籃裡的衣服放進洗衣機時, 若葉飾演的年輕人, 是個剛搬到鄉下的前年輕魔術師, 他提著一大袋衣服進來, 發現沒有洗衣機可用後很盧地一直要muro讓他先洗, 甚至提出一起洗的無理要求, muro飾演的鄉下人對於這樣的盧小小很無奈又很害怕, 搞到劍拔弩張的地步, 到最後年輕人發現自己的行為真的太過火, 於是變了個魔術讓muro大開眼界, 把muro原先放在洗衣籃裡的衣服通通變不見, 下一秒又把衣服全變到洗衣機裡, muro因此才相信他是個魔術師, 並讚賞他的技術, 最後還主動表示要介紹工作給這個打算在小鎮重新出發的年輕人, 兩人成為好朋友~

平常看習慣muro那種很多小動作的演出方式, 這一段反倒是若葉演起了令人煩躁的角色, 挺新鮮的! 不過中間真的也覺得盧到狗急跳牆的若葉有點可怕呢XDDDD 我是muro那角色的話搞不好早早就屈服給他的盧工夫了!

 

第三部 =親友 [腳本: 福田雄一]

時間拉到終戰前一晚, 隔天一早即將上戰場的特攻隊員若葉(對不起, 我忘了角色名稱, 請讓我直接用本名來稱呼吧!) 帶著興奮的神情看著家人的照片, 突然看到親友muro進到應該是個人寢室的房間裡來, 兩人忍不住敘舊, muro為了減輕若葉的緊張, 還跟他說自己遇到閻魔王的事,(這段模仿閻魔超爆笑, 但原諒我文字表現不出來啊!!) 為了怕隔天爬不起來, 正打算要睡的兩人,  卻因為睡眠習慣不同而睡不著, 若葉習慣關燈睡, 而muro必須開燈睡, 到最後若葉妥協, 好不容易真的要睡覺了, muro卻又突然鬧他, 整晚打枕頭仗, 導致他隔天睡過頭錯過該出發上戰場的集合時間!

這時, muro才跟他說: 我昨晚跟你說我是幽靈的事是真的, 你是我的親友而我知道今天戰爭就要宣布結束了, 你沒有必要送死, 我替你去就好!反正我已經死過一次了, 你要代替我好好活著!我們來生再見! (這段超催淚, 我無法完整傳達, 真的只能現場看!) 約定好來生以muro臉上的黑痣作為相認的記號, 若葉流著淚目送muro離開! 接著天皇廣播宣告戰爭結束......

 

終曲

拉回到開頭, 兩人相見, 借火點菸...道謝...相認...

 

----

梗被我說完了, 也許就不好玩了, 畢竟舞台還是得自己看過才好! 但看完這部的當下, 讓我好想跑去櫃台預約DVD!!(但應該沒寄海外吧, 還是作罷了!) 希望muro式.10也有機會看得到!!!!  

話說, 這部舞台演完之後, 兩位演員還會到台上跟大家說話呢! (雖然大部分時間都是muro在說話啦XDD) 由於這部戲和栗子的舞台一樣都是兩人舞台, 但公演時間有衝突到, muro還一直強調說他不會去看XDD 不過他有說栗子舞台很有趣, 請大家去看(不愧是好親友~免費宣傳成這樣XDD) 然後又提到若葉, 問他同年的演員有誰? muro原先以為他跟菅田將暉同年, 但若葉說他比較大, 同年的是岡田將生, 然後muro又故意把話題轉到岡田也有兩人舞台, 還鬧若葉說你是不是把岡田當成對手在較勁XDDD 總之光講話就講了快半小時, 明明muro自己聲音都快啞了, 還是一直講, 但聽他講話真的很好笑啊, 要不是真的覺得他喉嚨該休息, 還真恨不得talk time不要結束呢~ 

有興趣的人日後如果有機會入手DVD, 可以看一看唷!

 補上ヤサ的照片ww

 =====

10.23 ムロバナシ~ 無法到場參與的我照往例還是靠直播~ muro聊到拍日劇跟Life這個NHK的節目, 甚至聊到唐澤壽明, 還提到唐澤去居酒屋找他時的表情很可愛XDDD 一直稱讚都五十多歲, 還是可以拍動作片很厲害, 但也說到山口智子都不在muro他出席飲み会的時候出席XDDDDD  他好懊悔, 因為同劇的演員們有人有這機會呢ww  另外有提到喉嚨的問題, 之前看了醫生, 醫生診斷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 所以muro自此就戒菸了~ 所以我想舞台期間抽的是電子菸~我當時沒看錯!

這天的來賓果然是若葉君~~ 在大家點酒喝的時候, 若葉竟然點的是冰淇淋蘇打XDDD (被笑說太可愛, 就說不然點冰淇淋咖啡也行  怎樣就是想吃冰淇淋~也太小男孩了ww)  講到排練以及去伊豆進行場刊拍攝的花絮~ 原來去拍場刊當天在車上若葉接到馬內打來的電話, 本來應答都跟平常一樣低低的, 突然大叫, 把車上的大見與muro&高橋努都嚇了一跳~原來是因為試鏡甄選通過了w 當時講電話的模樣還被大見給拍了下來XDDD  然後也提到若葉生日當天, 兩人在試裝, muro看到眼鏡很喜歡, 就決定跟造型師說這副他要買下來, 後來若葉看到也說他很喜歡, muro就決定送給他, 聽到muro講說這是禮物的時候若葉很開心, 但muro完全是誤打誤撞, 到了當晚大家去吃飯才知道原來當天是若葉生日XDDDD

另外若葉也很可愛,  還自己創作了一首歌獻給muro和福田雄一~ 先播放重新編曲的版本,後來福田雄一來了之後, 竟然現場彈起吉他唱了起來~ muro和福田龍心(!?)大悅, muro還說要出錢拍MV, 大見故意說那整支MV都要用CG (貴死了!!!) 大家笑說這樣muro會破產XDDDD  好期待之後拍出來的東西~ 我說~這可以收進DVD當特典啊XDDD

以上是本次ムロバナシ的速記~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