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的生活~嚴格來說和往年沒什麼不同, 除了部落格放草沒什麼更新之外, 這一年來漸漸找到調整步伐的開關, 所以工作與私領域調整得還算得心應手(笑)

今年也難得想寫篇回顧文, 記錄一下私領域的開心事~ 首先就從電影開始!

想當然爾, 今年電影依舊看了不少, 雖然心得都沒寫在部落格(苦笑), 看到大家都在公佈自己心目中的10大佳片名單, 害我也忍不住回顧了今年看的電影裡, 默默挑了以下的名單(不過順序不代表名次喔 畢竟風格不一很難一較高下! ww):

1. Finding Vivian Maier
large_1LSVUy2btKyJ1EskIKLNglJsUZQ[1]  

這是今年看的紀錄片中非常喜愛的之一~ 今年的北影看了這部《尋祕街拍客》認識了Vivian Maier 的作品, 從不同訪談角度去探究這位Vivian究竟是個什麼樣的人, 不管真實的她究竟是個誰, 讓她的作品自己說話吧~ 看了她的作品, 我真的好喜歡!

2. The Salt of the Earth 
the-salt-of-the-earth[1]  

今年看的紀錄片中非常喜愛之二, 又是個攝影師的故事(笑) 《薩爾加多的凝視》紀錄了Sebastião Salgado這位攝影師的創作過程, 不同時期的薩爾加多所關注的議題不同, 呈現的作品當然也不同, 後期的他回到巴西, 因為家鄉的環境變化之劇讓他對大地有了不同的省思, 開始了復育之路, 也開拓了他新的攝影關注之路~ 非常的精采! 聽說2015年會在台商映, 有興趣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3. Boyhood
_1_final_article_vertical[1]  

年少時代顛覆了拍電影的手法, 花費12年邊寫邊拍, 最後濃縮成一部成長電影~ 看著小男主角漸漸成長, 他和他的家人面臨到人生各階段的煩惱, 彷彿自己的年少時代也重新走了一遭.. 有些內心的糾結也曾經經歷過啊~ 我的青春...(遠目)

4. INTERSTELLAR
interstellar[1]  

今年怎麼能錯過的一部片呢!! 說真的, 我是個對SF類型沒什麼興趣的人, 但諾蘭的電影倒是讓我很享受所以很喜歡, 從INCEPTION到INTERSTELLAR~ 好期待之後的諾蘭又會端出什麼樣的菜讓大家品嘗! 馬修·麥康納在這裡面的演技也是繼Dallas Buyers Club之後, 令我欣賞的~

5. Dallas Buyers Club
MV5BMTYwMTA4MzgyNF5BMl5BanBnXkFtZTgwMjEyMjE0MDE@._V1_SX640_SY720_[1]

當然不能不列在我的名單中, 雖然是年初看的片, 但還是讓我念念不忘ww  撇除馬修·麥康納把自己減成紙片人的毅力不說, 藥命俱樂部這部片從導演到演員, 在很有限的預算下, 做出了一部很棒的電影, 沒有煽情的演技與橋段, 但可以看到眾人對於生命堅持的力量!

6. ペコロスの母に会いに行く 去看小洋蔥媽媽~
poster[1]  

今年依舊看了不少日片, 要來推一下這部片~  沒有偶像演員包裝, 卻也是很誠懇真摯的一部片~ 和Dallas Buyers Club一樣都是真人真事改編, 講述的是有失智症老母的歐吉桑與他母親之間的互動, 充滿洋蔥的一部小品, 除了大推飾演老母的赤木春恵的演技之外, 還要偷偷私心推薦一下栗子家的後輩大和田~在這片飾演小洋蔥的兒子的他, 出身演藝世家的他演技很自然, 是新一代演員裡我挺喜歡的DD (真的是個小弟弟...90年ww 繼續題外話, 最近有好幾個日藝畢業的新生代演員們還挺令我期待的呢 ex: 池松壯亮)

7. 寄生獸
14114344905973_620X620[1]

我沒看過漫畫原著, 所以單就純粹觀賞電影的角度來說, 我覺得上篇的娛樂性十足, 有哭點也有笑點, 大功臣大概真的可以推給米奇(阿部貞夫配音), 當然染谷的演技也很不錯, 和阿部搭配所起的化學變化很不錯, 擁有死魚般的眼神(←不是我說的喔ww)的染谷, 這樣的神情很適合演新一這個角色的變化! 雖說當紅炸子雞東出在裡頭演的高中生令我出戲, 但這部片瑕不掩瑜拉~何況主題曲搭的是BUMP的歌...好聽! 期待下篇的來臨~ 

8. 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img_3[1] 

充滿驚奇的一部片, Top 10怎能錯過它呢!  這齣戲的敘事編排與色彩運用&強烈的節奏感讓我非常喜愛, 本片眾星雲集的程度就像三谷幸喜的作品一樣..一堆演員們不管戲份多寡紛紛來搶戲~不但沒有不協調感反而很多橋段都令人出乎意料的精采 ex:Tilda在裡面的老妝扮相ww 

9. かぐや姫の物語
poster2[1]  

已經很久沒看到水墨動畫, 這部動畫是由高畑勲花了多年時間才完成的傑作, 除了畫面之外, 配音和配樂也是動畫的靈魂, 找來的配音有宮本信子(小海女中的夏婆婆)、朝倉あき、高良健吾、地井武男、橋爪功、上川隆也等人; 而配樂是久石讓, 共同打造了這部動畫~ 

10. Her
her-movie-624x414[1] 

雲端情人裡的Joaquin Phoenix造型完全顛覆了我對他的印象, 但更重要的是這裡頭有太多太多台詞我好喜歡~ 從他與"她"的互動道破了人的孤寂與對愛的深切渴望... 很揪心的一部片阿

其實還有很多今年看過的好片沒列在上頭, 成為我的遺珠呢, 而且2014的最後幾天其實還有很多上映的片還沒看~ 之後會利用連假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