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年輕的帥哥導演Xavier Dolan所執導的第三部作品"雙面勞倫斯", 這回拍的故事主角勞倫斯不是同志, 而是個想變性成為女人的男人



原先在學校教書的勞倫斯, 身邊有個女友弗雷, 兩人很合拍交往也很順利, 但勞倫斯心中其實有個秘密一直沒說出來~

直到有天他真的受不了內心的壓抑與煎熬, 他決定告訴女友其實他一直想成為一個女人...但他對她的愛不會改變, 希望女友還是能待在他身邊

女友剛開始不能接受, 但最後還是選擇留下, 有了女友支持的勞倫斯於是開始化起了妝, 戴起了耳環, 穿起了女裝與高跟鞋, 剛開始害怕學生不能接受他的轉變, 但學生們的反應似乎很平淡, 讓他安心了不少

只是, 這樣的轉變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 週遭的陌生人以異樣眼光看待他, 母親也冷眼看待他, 學校更因此開除了他, 屋漏偏逢連夜雨, 女友的工作也不順利, 愛情與麵包之間的抉擇, 讓兩人的關係倍受考驗。

看著一心追求夢想的勞倫斯, 女友最後崩潰了, 即使她還愛著他, 她選擇了另一個人生...成為人妻, 成為人母!

分手後, 勞倫斯依然忘不了她, 即使後來他身邊有了另一個新女友~ 趁著新書出版, 他偷偷的將書寄給了弗雷, 看著書, 她才發現, 原來居住在不同城市的勞倫斯一直在偷偷觀察她, 重逢之後的愛來得濃烈, 但卻也因為身分的不同, 回不到當初... 爭執越演越烈, 勞倫斯再次離開了她的身邊...讓她自由! 

多年後的再次相見, 濃烈的愛已經昇華, 因為他們都知道爭執點多年來都一樣, 更證明了其實彼此早已不適合在一起, 所以最後才會各自走上自己的路!

一段橫跨十年的愛情故事, 一個變性的男子與他的異性戀女友, 兩人的關係由相愛到惡化、重建、演變成爆發, 多年後相遇再到理解而分開, 這過程真的非常精采。主角們的高漲且沸騰的情緒, 配合上Dolan的拍攝手法, 鮮豔的色彩再加上配樂, 讓電影的情緒相當飽滿, 觀眾也會隨著兩人的遭遇感受到被旁人冷嘲熱諷的難受與壓力, 電影的氛圍相當有感染力!

梅維爾戲中扮起女裝的模樣好美(本人也是個型男大帥哥ww), 很喜歡導演以採訪口白的方式淡淡帶出勞倫斯的故事, 畢竟在那個民風還不是那麼開放的年代, 能這樣誠實面對自己侃侃而談是件很不容易的事! 淡淡的口吻正代表了事過境遷雲淡風輕~ Laurence Anyways, 我想不論一個人的外型產生了什麼樣的變化, 內心的愛才是最重要的! 要勇於接受自己與接受自己所愛的人~就如同勞倫斯的母親接受了女兒身分的他一般!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Xavier, Anyways: Quebec's Dolan On Making 'Laurence,' Returning to Cannes and Going Hollywood*

*Gus Van Sant Jumps Aboard Xavier Dolan's 'Laurence Anyways' As Executive Producer*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Xavier Dolan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