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一天...剛搬進來的室友突然暴斃, 而你整理室友私物時卻發現他有一個大皮箱裡裝著現金, 你會認為自己得到一筆天上掉下來的財富, 還是你會報警!?


 

   

同住一個屋簷下的三個同居好友:會計師大衛、女醫生茱麗葉以及記者艾力克斯, 被錢遮蔽了雙眼, 所以決定當作沒有這位第四位室友雨果的出現, 把屍體肢解並把錢私吞了,原以為計畫天衣無縫, 卻萬萬沒有想到雨果雖號稱自己是個作家, 其實是個強盜把幫派的錢給偷偷運走,  搞得黑道與警察都在找他!

大衛生性保守, 所以一開始並不贊成這個計畫, 但其他兩人逼得他進退不得, 三人中沒有人願意主動做肢解屍體的善後工作, 只好採用抽籤的方式, 籤運超背的大衛偏偏抽到了這項足以逼瘋他的工作, 哭泣與反胃幾乎要擊敗了他, 只是善後工作一旦開始再也無法挽回了....一切只能繼續硬著頭皮走下去! 而這恐怖的一夜徹底改變了原先三人的關係...大家各懷鬼胎

剛開始三人還是和平相處, 但漸漸地變了樣, 藥物與酒精的作用下, 茱麗葉以及艾力克斯把家裡搞得鬧烘烘, 大衛無法忍受隨意揮霍錢財的兩人, 加上樓下鄰局遭小偷, 更讓大衛下定決心要將錢藏起來! 大衛在經過藏屍的洗禮後因此性格一百八十度大轉變, 憂心東窗事發到後來演變成猜忌心超重, 把錢藏到閣樓還不夠, 甚至連自己都搬進閣樓, 還不准其他兩人進入, 但住在閣樓等同是與其他兩人隔絕, 為了防止其他兩人打電話向警察告密, 同時擔心黑道來襲, 大衛竟然在閣樓地板上鑽洞, 從天花板窺視著下方的一舉一動, 只有另外兩人出門上班時他才會下來洗澡, 順便在室友們的房間裡翻箱倒櫃找各種可能被背叛的蛛絲馬跡!

 

大衛的擔心並不是多餘的, 雨果的仇家們真的找上門來了, 被制伏的艾力克斯也忍不住供出那筆錢的下落, 但兩名歹徒竟然被大衛各個擊破, 最後的下場竟然跟雨果一樣!

而茱麗葉原先和艾力克斯走得較近, 但等大衛成為三人的主宰者後, 茱麗葉也降伏了, 轉為成為大衛的女人...  但茱麗葉心裡還是比較喜歡艾力克斯...

某天艾力克斯接獲取材的工作, 竟然是當初的棄屍地點被發現了, 嚇得他從取材地點溜走了... 而他溜走的身影沒有逃過警探的眼! 警探循線找到他們三人, 只是三人矢口否認認識雨果, 更不認識另外兩名黑道! 警方的介入讓三人的關係更加緊繃, 擔心自己被出賣! 最後艾力克斯受不了,打算尋求警方的力量保護自己, 但被打算遠走高飛的大衛發現了, 與茱麗葉之間的感情問題讓兩個男人間的關係徹底決裂而大打出手, 想致艾力克斯於死地的大衛最後卻慘死在茱麗葉之手~ 之前看似柔弱的茱麗葉, 之前是為了錢而向男人屈服, 其實她徹頭徹尾只想一人遠走高飛, 但一山還以一山高,看似坐收漁翁之利的茱麗葉, 最後才赫然發現自己拖走的皮箱裡只剩下報紙, 裡面的紙幣早已被艾力克斯來一招"貍貓換太子"換走了...  那個被自己釘在地板上一動也不能動的艾力克斯才是最後的大贏家!

這部丹尼鮑爾的經典處女作精彩地描述了人性的黑暗面, 朋友為了錢反目成仇, 信賴其實是很不堪一擊的~ 很喜歡導演一開始的拍攝手法與配樂, 感受到鏡頭與配樂所帶來的速度感, 而電影最後的轉折更是精彩:女人果然是很可怕的, 因為女人本身就可以是一項武器, 只是聰明的女人最終還是輸了,輸給了自己對艾力克斯的"信賴感"..    看完之後也會讓人有種"究竟該不該繼續相信朋友呢?"的感覺, 但我想只要不要牽扯到金錢, 友情應該不會變質才是~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伊旺麥奎格 丹尼鮑爾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