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去年得知開拍~ 終於等到長春獨家上映...雖然是小螢幕的廳, 但能在台上映真的很感激!

看著小螢幕的貫多與正二,森山真的把貫多的廢演得很傳神!! 廢到真的有些橋段讓人好想打他(笑)


[以下有雷]

 

貫多&正二雖說是同年齡的人卻是充滿對比極端的兩個人~  

貫多早已出社會打滾多年, 卻滿腦子性愛, 一賺到錢就馬上拿來吃飯喝酒與發洩性慾, 所以這麼多年下來, 既沒正職工作也沒存到半毛錢, 還有一屁股的房租債追著他!

相反的, 正二就是個乖乖賺錢存錢的乖學生, 本性不愛出入風月場所, 面對工作也是刻苦耐勞, 和貫多個性完全不同, 在一般人眼裡看來也是比較正常...

但... 貫多之所以會這樣, 其來有自, 從小就因為父親犯罪入獄, 導致家庭支離破碎, 貫多也才15就得出來工作賺錢, 學歷不好又怎麼拼得過那些頭腦好家世好的人呢... 就這麼一直抱著這樣自卑卻又偏激的想法, 處在社會底層打著零工、過一天算一天; 但, 窮歸窮, 貫多其實愛看書, 也因為書讓他有機會接近喜歡的女孩子康子, 但不善交際只懂得靠下半身思考的他, 每次所採取的行動都很令人咋舌...  

還好, 身邊有個正經青年正二可以在貫多與康子之間當個調和劑, 三人才能成為朋友, 過了一段平凡卻值得紀念的青春!

只是即便是那個老是笑笑看著貫多的正二, 最後仍因為個性迥異加上生活圈子大不同, 走上與貫多分道揚鑣這條路!  康子更是被貫多的舉止惹得不開心, 從此消失在貫多的生活圈中! 三人行的生活也從此恢復到以前的一人生活... 而貫多廢柴依舊, 嘴裡不饒人的他, 總愛逞口舌之快、嘲諷著週遭的人, 罵著別人愛作夢的話語, 彷彿也是罵著自己...

直到某天看到自己瞧不起的人, 竟為了圓夢站上舞台高歌, 當下受到刺激也獲得鼓勵, 終於提起筆...寫下這段青春的荒唐歲月


荒腔走板的人生...看得讓人忍不住搖頭嘆氣, 卻也有種讓人自省的功用...

看到戲中正二與貫多的相處,忍不住想: 這個世界裡,究竟人會"變"才是正常? 還是"不變"才是正常?  

因為友誼...果真是個脆弱的東西!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