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家的遊子像候鳥, 現居地與老家來來去去; 但離家不回的遊子成了留鳥, 總藉由工作遲遲不歸...

當初看到這部片的預告, 預告中莊凱勛的台詞打動了我, 他的台詞吼醒了我, 雖然之前沒有選擇在台北電影節上映時就去捧場, 對我來說留到商映時再進戲院觀賞反而比較適當也說不定, 畢竟小品電影是我的菜~ 為票房捧個場也是應該的! 

果不其然看著看著我也哭了,   看著戲中的母子互動, 在在覺得熟悉, 自己的父母親就如同戲中的老母親, 面對孩子老是唸唸唸, 真的唸到我都會背了~ 雖說明白他們是關心子女, 但每每聽到嘮叨也是受不了阿(苦笑); 而看著戲中的兄弟從陌生到解開心結, 彷彿看到了自己與兄弟姐妹相處狀況的縮影, 彼此不是不關心了, 只是有些問題一直都在, 不知道如何溝通所以選擇沉默罷了... 看著戲中夫妻從契合到背叛再到冰消雪釋, 身邊也有為了生孩子吃盡苦頭的例子, 也有因為小三而產生情變的例子, 這些情節再熟悉不過了! 

寫著寫著, 我又想哭了... 

這部片想談的東西好多, 主軸的兄弟情誼之外, 還談了不孕症、出軌、外籍新娘、城鄉差距、地層下陷、候鳥遷移, 再加上看見螢幕裏的景色也是熟悉的, 倍感親切! 我不知道如果從小生長在都市的人看了這部戲會不會有我這般的感觸, 但我想, 遊子們應該多半都能體會這部片所想表達的情感糾葛, 糾結的心要打開真的不容易, 只要願意, 打開心結的時間點永遠不嫌晚...切莫等到人走了才後悔!

很感謝導演和莊凱勛撥冗參加映後QA~ 聽了很多拍攝過程的分享, 很棒呢~ 這部戲推薦給大家... 特別是家民與家雄兄弟倆之間的那場架, 深深印在我腦裡, 說開了, 哭過了, 心才能變得更加寬廣... 怨天怨父母並不會改變什麼, 不如就放開心胸過日子吧!

候鳥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