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女兒紀念爸爸的紀錄,
道別是痛苦的, 惟有跨越悲傷才能換來更甜美的果實...

----------------

做事向來一絲不苟的我, 突然有一天被告知得了胃癌, 而且還是已經無法藉由手術來摘除的末期, 工作到 67歲好不容易退休想要好好享受一下人生, 卻因為這突如其來的消息, 讓我震驚不已, 但我沒有被病魔擊倒, 我深信自己還能夠活到明年去美國見小孫女... 所以我會乖乖吃藥, 因為我還想活久一點.... 只是每天弄有機紅蘿蔔汁給我喝, 對於已經吃了幾十年農藥蔬菜的我, 有用嗎?!

他是我爸爸, 因為不想後悔所以我拍下他的抗癌過程,
他有天突然表示自己想要接受受洗, 只因為之後辦喪事比較能節省成本...

我因為生病, 瘦了15公斤, 連褲子都鬆垮垮, 我的老婆剛得知我生病的時候, 幾乎每天看起來都在生氣, 只因為以前的我只懂得工作應酬, 現在好不容易退休卻因為生病可能再也無法陪她了, 長期忍受我的任性, 真是辛苦她了~ 也難怪她會氣我, 但至少她不曾棄我~

她是我媽媽, 在爸爸年輕到處打拼時, 是她撐起整個家, 是她默默在背後支持了爸爸, 也是她讓爸爸最放心不下...
啊, 說到放心不下的人其實還有我, 家裡三個小孩, 就只有我年過三十還未婚, 無法讓爸爸順利抱孫...

還有好多事沒做, 但我習慣聽取眾多意見然後自己決定, 所以我決定, 這回, 也是要自己決定自己臨終前要做的事項...
所以我要受洗, 我要自己決定自己的墓地, 我要決定喪禮的地點, 還要決定參加喪禮的近親名單... 還有財產分配...
更決定要告訴我的老婆我愛妳, 以及親口跟媽媽告別...


究竟死亡之後到底會去哪裡?
不告訴妳
告訴我嘛~
不行, 這是秘密, 但究竟死是什麼呢? 人又會什麼會死呢?

爺爺~我知道, 一定是因為人跟其他東西一樣, 假設從一歲活到一百歲, 人會變老, 老了就會壞, 就像紅蘿蔔一樣, 老了就會枯, 所以人會死!
是啊~ 妳好聰明啊!

直到最後, 我還是不知道爸爸現在在哪裡!?
但他會一直在我心裡...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砂田麻美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