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不愧是我期待已久的片子, 非常好看!
誠摯大推薦!

在戲中, 役所廣司飾演一位對山間天候瞭若指掌的伐木工人-克叔,
克叔喪妻之後, 平日就和沒定性的兒子浩一(高良健吾飾)住在一塊兒,
雖然平常在伐木工作領域中是個佼佼者, 克叔卻對唯一的兒子沒輒..
電影開始沒多久就看到克叔和浩一吵架, 可見兩人真的是水火不容!
(話說父子吵架的戲我好喜歡喔, 我終於懂了為何當初導演會推這段,更感謝導演又找來高良演出這個角色~)

後來浩一決定要離家出走去東京時, 克叔的反應讓我覺得好熟悉
嘴巴喊著快走吧, 但其實內心想的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
他完全就是典型的父親, 面對小孩即使再關心, 似乎也只能以責備的方式來表達自己對小孩的關懷!
(有沒有覺得跟自己的父母很像呢!)

但這樣的克叔, 在與來到鄉下拍片的劇組們相遇之後改變了~

一開始克叔對於電影的拍攝並不了解, 也沒打算了解, 只覺得這些人一直要他幫忙去勘景很麻煩
對電影世界不了解的他, 甚至把導演田邊幸一(栗子飾演)誤認為一般的助理,
看到年紀輕輕卻什麼事都沒在做的幸一, 克叔忍不住把幸一念了一頓
只因為幸一讓克叔想到自己那做任何事馬上就放棄的兒子, 大嘆年輕人不懂長幼有序實在很糟糕
但後來誤打誤撞下, 克叔竟然也參予了臨演的工作
(這段表演役所大叔真的好會演, 好自然的"素人"演技XDD)
親身參予莫名地讓克叔對這部電影很有好感~
本來覺得麻煩的他, 反倒熱心地幫忙了起來!

而幸一這個新人導演
總覺得自己無法勝任導演這個角色...相當沒自信
不管是講話還是走路, 總是無精打采
甚至還一度想偷偷逃回東京...
卻在電影頭號粉絲克叔的鼓勵下, 打開心房慢慢建立起一些信心
特別是兩人像父子一樣下棋, 吃飯聊天, 到後來打破迷信的吃甜點舉動
在在讓人可以感覺到這兩個跨越年齡鴻溝的忘年之交,其實都漸漸受到對方影響漸漸在改變:
克叔在開導幸一的同時, 也漸漸了解到年輕人的想法, 體會到拍電影的樂趣之外, 最後還變得能夠設身處地替兒子浩一著想!
幸一則是在克叔的鼓勵下, 漸漸對自己的作品有信心, 對於作品拍攝過程中不想妥協的部份也變得敢開口要求!

最後電影即將殺青但遇到大雨只好停機, 沒想到後來卻出現奇蹟,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 深信奇蹟會出現的幸一, 那開拍的口號喊得比之前任何一次都要有元氣, 就如同象徵著幸一的成長, 也正因為有克叔才有後來的幸一與電影!!

啄木鳥與雨, 講的不是什麼大道理... 而是心的激盪! 依舊是很沖田式的風格, 導演總能拍出市井小民的"日常"與"非日常"的獨特幽默感, 用心去感受這部戲帶來的溫暖與感動, 我想一部好作品真的需要大家支持~ 希望大家能上戲院支持這部戲啊! 這部戲不只有役所大叔和栗子演得好, 山崎努, 古館寬治, 神戸浩, 伊武雅刀, 大島蓉子, 高良...太多可愛的實力派演員一同參予了這部作品, 看大家飆戲看得我好歡樂啊!看完這部片絕對讓你笑著走出戲院XD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