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是最近的自己正好面臨到許多選擇題... 在這個時刻看了這一齣戲, 真的是忍不住覺得: 不必煩惱了, 就隨雲去吧(笑)

原名是: ハラがコレなんで (直譯是: 肚子就這樣) 忍不住覺得這回北影的譯名取得真不錯XD 女主角光子從浮雲得到了許多指引, 當她遇上難題的時候總說:オーケわかった取り敢えず昼寝しよ~風向きが変わったらその時どーんと行けばいいんだから~ 煩腦的時候就睡個午覺吧, 等風向改變了, 到時再隨風而去吧~低潮總會過去, 人生不會永遠都處在低潮, 石井導演用了很誇張但也很幽默的手法去強調主角的樂天與直率, 雖然碰上感情偶爾有點扭捏~ 但從光子身上真的可以得到往前走的力量, 但我最喜歡的還是老婆婆, 畢竟是她影響了光子~ 更是她敎會了光子人情義理, 15年前離開與15年後的再相逢, 即使人事變遷, 但光子感恩的心一直都在!

現在這個社會, 人們都太過冷漠, 也太過自我本位主義, 敦親睦鄰,無條件幫助別人, 似乎都很難見到了, 藉由這部片好好反省一下自己也是不錯的!

至於煩腦的時候就抬頭看看雲吧... 不急不徐~聽聽風怎麼說, 最終風兒會吹著雲帶你到該去的地方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石井裕也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