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曾寫過多田便利屋介紹文, 突然發現我竟然沒寫過感想文~ 

趁著金馬奇幻影展上映, 重新溫習了一遍, 坐在戲院裡看著大銀幕裡的多田與行天, 似乎隨著螢幕的放大, 情緒也跟著放大了! 第一次看這部片是DVD, 只覺得這部小品真的頗為平淡~因為省略了原著小說後面一大段的章節...或許是對"星"的私心讓我認為電影的故事力道稍嫌不足, 但這回的大銀幕讓我改觀了!

改觀並非這回看的電影長度有增加, 而是坐在戲院裡, 單純享受著銀幕上所傳達出的氣氛與情緒, 不再與原著作比較的同時, 才可以發現更多原先沒注意到的笑點, 行天的笑聲似乎也顯得更有感染力了(笑)

講了半天, 沒看過的人大概也不知道我在說啥吧~

趕緊來簡單敘述一下故事劇情:

多田(瑛太飾)在車站附近開了家便利屋, 販賣勞力幫客戶照顧吉娃娃、幫忙晚上接送補習班下課的小男孩、替客戶監視客運巴士有無減班.....等瑣事, 只要是客戶的要求多田通通來者不拒~有天監督完巴士,多田發現吉娃娃不見蹤影, 急得到處找卻發現吉娃娃被抱在一個坐在巴士站牌的男子手中, 那名男子就是行天(龍平飾), 多年不見的兩人, 其實過去曾有一段故事, 那是某次的意外導致行天的小指被機器切斷了! 由於行天故意在多田面前提起小指, 讓多田只好決定暫時收留他, 自此, 行天就賴在多田便利屋, 偶爾當當多田的跑腿~ 展開兩個離婚男子的同居生活(無誤)

多田看似冷漠, 其實內心挺溫柔的~ 至少他願意幫小男孩處理麻煩事, 即使因此與星結下樑子多田也不打退堂鼓, 而行天看似做事莽撞衝動, 但內心自有一把尺, 總願意替人犧牲奉獻的行天, 其實是因為藏在無所謂的面具之下他所擁有的愛~ 兩個人各有各的傷口, 但在幫忙他人的同時, 他們也都同時得到了慰藉!

很喜歡這兩人與小男孩由良的相處情形, 說話很不坦率的小男孩面對兩個怪叔叔有精準的吐槽, 但畢竟還是小孩, 當他面臨到難題, 第一時間還是乖乖找怪叔叔們求救, 在他看到許多怪物家長在撻伐多田與行天的同時, 卻也願意替他們說話~ 離別前三人在屋頂上的那番對話, 我想正是這部片想傳達的~ 不論活著就有機會重新再來, 所以千萬不要忘記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

megane  

不管是藉由三峯口中所敘述的過去來了解行天, 或是由自己口中緩緩道出過往經驗而了解多田, 這兩人心中所不為人知的傷口其實都很深... 但電影最後的再相逢卻也說明了, 這兩人一直都還在尋找著重新再來的機會... 活著, 還會有機會不是嗎?

很喜歡瑛太與龍平這第四回再度合作的感覺, 選角也都選得很棒! 多田與行天, 星, 便當店老闆, 變態山下, 岡伯伯, LuLu, 海西, 小新, 由良公, 三峯, 甚至是刑警~  均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想知道這些人搭起來的效果, 還是自己看一回最準囉^^

machi  

題外話, 很期待接下來的日劇版~ 下回有機會, 我還想再去町田走一遭~ 上回沒去成的芹ヶ谷公, 一定要去!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