たまたま、偶然

蒼井優X高木正勝X Sigur Rós X小松真弓=威力無敵強大的療癒系之旅! 這句話真的是一點也沒錯

這部片雖然是短短的, 不到一小時的片長, 卻讓人跟著小優遨遊愛爾蘭美麗的風光, 一起邂逅了許多美妙的偶遇, 體會到很多偶然發生的事所形成的一連串美好的事物! 很佩服小松真弓創造出這麼一部這麼有氛圍的片, 不愧是替小優量身訂做的腳本, 獨特的空氣感都營造出來了! 搭配上我之前就很欣賞的高木正勝的音樂, 相輔相成的效果真的很驚人~

故事主軸很簡單, 就是小優某天跌進河裡, 之後就忘了她自己原本該前往的地方, 只能茫茫然地前進, 只是遇到她的人多半都把她趕走了~ 直到她遇到一個小男孩, 才第一次有人願意搭理她, 還敎她"要用心觀察"... 只是小男孩依舊不是她要找的人, 所以她選擇了繼續前進... 繼續去尋找對的人~
p1464508801[1]

小優與森山開次的對手戲, 大概是這整部戲最迷幻的部份XD 偶然遇到跳著舞的森山, 他會變出各式各樣的糖果, 名為"悲傷"的就把它吃掉... 而像極了太陽的"希望"則交給了小優~ 讓不安的她又有了繼續前進的勇氣!

tamatama_2[1]  

當她偶然遇到一位為情所困的女子, 她決定待在她身邊幫她療傷, 還把"希望"分一半給那名女子吃~ 有了希望的女子決定不再等待, 選擇重新面對自己! 

p1365529185[1]  

最後小優當然有到達她該去的地方, 也遇見了該見的人~

小優演的角色其實不難猜.. 並不像當初選片指南上說的那麼難猜, 片中其實有很多提示出現...  (答えは:手紙~)

 

很喜歡這個化身的故事, 也很喜歡劇末的口白,

也忍不住想自己有多久沒寫信了, 想傳達的話 真的得趁對方有生之年好好傳達給對方才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蒼井優 2012金馬奇幻影展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