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武士, 是武士? 還是搞笑藝人? 看了便知曉~

[金馬奇幻影展官網簡介]以日本江戶時代的多幸藩為舞台,武士野見勘十郎喪妻後一蹶不振,帶著幼女在外流浪,唯一可證明他曾是武士的證據,就是掛在腰上的空刀鞘。因脫藩而成為罪人 的他遭受通緝逮捕,被賦予一項艱困任務:讓藩主因為喪母而失去笑容的寶貝兒子重新發笑。限期三十天,成功可無罪釋放,失敗便切腹自殺!窩囊的武士早已不識笑滋味,還得費盡心思搞笑,女兒和獄卒也都奮勇下海幫忙,三十次的活命機會倒數開始,儘管奇招盡出,沒有刀的武士,還能有多大的能耐?

這部戲大概是松本人志當導演的作品中最平易近人的一部, , 全場此起彼落的笑聲, 相信這部作品相較於之前自導自演的作品真的是淺顯易懂多了, 導演找了野見隆明這位素人演員來演出, 可說是下了一個很大的賭注, 但我之所以對這部戲有興趣其實也是因為野見! 今年的日本奧斯卡新人獎得主之一, 在授獎致詞時的那番話與模樣, 讓我對他有點好奇XD (同樣是新人獎得主的熊田聖亞因為在其他作品中就看過她的演技, 倒沒太多surprise.)

拉回正題以下有雷,

野見飾演的野見帶著女兒,兩人四處奔走流浪就是為了逃脫政府的追緝, 偏偏這落魄武士真像九命怪貓, 不論那些為了懸賞而想娶他人頭的殺手怎麼殺, 他總有辦法救回一條命, 但是女兒對於這樣的窩儾武士爸爸卻是相當瞧不起, 一路上總問爸爸為何不能像個真正的武士好好面對一切~ 只是野見依舊是逃啊逃, 直到有一天真的落網了! 原以為會立即處死, 卻沒想到落網後的處決竟是必須在三十天內想盡各種辦法, 每天出一個奇招逗藩主的兒子笑~

但他想出來的法子實在很難笑, 連女兒也不想幫忙了, 還好看守他的2個獄卒人很好(時生老張著嘴>m< 模樣真的太逗趣), 還會幫忙他一起想表演的點子, 到後來這個一開始令人超難笑的野見竟然也有了一批粉絲, 固定到城裡觀看他的表演, 而藩主也是漸漸被他給逗笑, 只是關鍵人物少主卻依舊沒有笑~ 眼看30日的期限來臨, 女兒多惠和獄卒們更是使出渾身解數, 一起幫忙...可惜到了第30天依舊沒有成功! 但因為野見的表演已經成功收服了藩主的心, 所以袒護野見的藩主願意多給野見一次機會, 只要他在行刑前成功逗笑少主就可以無罪~

當天晚上獄卒還很替野見感到高興, 認為隔天只要切腹之前講點有趣的遺言藩主就一定會讓他無罪~ 多惠也這麼深信著~ 聽到獄卒跟多惠說的那番話之後, 野見反而顯得悶悶不樂, 連最愛的玉米也不吃而就寢了~

隔天, 當眾人都在期待野見說出遺言的時候, 野見卻不發一語, 在這最後時刻, 野見選擇了不要同情與施捨, 身為武士的他, 在最後保住了尊嚴選擇自己了斷生命...

失去父親的多惠離開城裡, 遇到了一位僧人, 當僧人代為吟出那段父親寫給女兒的信完全就是戳中我的淚點, 讓我在戲院裡也忍不住狂掉眼淚... 忍不住回來也找出水管來回味這首"父から娘へ~さや侍の手紙~"

saya  

哭雖哭, 該注意的還是有注意到XD 最後那一字排開的演員及製作團隊名單也挺不錯的(笑) 尤其是看到"吸烏龍麵"指導者ほっしゃん的那一刻, 哈哈~ 我破涕為笑
喜歡又哭又笑的觀眾, 這部應該可以滿足你的需求~ 而且也不太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思考背後涵義就可以看得懂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さや侍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