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來寫舞台劇感想~但說真的, 還真難寫XD 最近思緒太跳了ww

話說, 上回曾經說到我有找來市川染五郎版的捨之介來看, 這次看栗子版時, 難免就會忍不住對照一下XD
不過, 有對照組絕非壞事~ 有對照才會知道這回改編得好不好~ 我覺得新版的髑髏城改編後的故事沒有那麼沉重, 挺適合這回這批年輕演員來詮釋!

好啦~ 拉回正題... 照往例先聊我印象深刻的演員吧!
栗子這位座長, 戲外人人都讚好, 果然是很懂得察言觀色&照顧大家的人XDD 不知道這回有沒有順利攻下太一弟弟的心(喂!)←開玩笑的拉~   
至於舞台方面, 栗子的努力看得出來喔, 他的殺陣很好看呢! 以一個左撇子來說, 要用右手將長劍與鐵槌(煙筒?! 說不出名稱的東西XD)耍得如此這般美麗, 確實需要下一番苦心的! 雖然有些人喜歡將他的殺陣拿來跟太一或森山比較, 但起跑點不同, 這樣比較有失公平! 畢竟太一從小就參與劇團演出, 森山從小學舞, 肢體語言的掌控自然是比栗子要來的熟捻~ 我倒不會想將三人的殺陣拿來比較, 因為各有特色嘛! 而且中間有段栗子雙手開攻的殺陣, 真的很漂亮啊~
不過這回除了殺陣的模樣很帥氣之外,栗子那雙長腿還真的是鮮嫩誘人,啊不是拉,講成這樣彷彿我是個色魔~ 不過這回確實有很多大動作是需要撩開下襬布料...然後長腿自然而然就露出來了~ww 當捨之介跌坐在地上時, 很容易就讓人不知道眼睛該往哪裡擺....(畫面可以自行想像XD)

早乙女太一,以往是覺得他女形很優, 這回蘭兵衛的角色雖然不是女形, 但臉上的妝容還是讓他看起來很美呢~(雖然拿美來形容男生怪怪的XD) 以前看太一扮女形時的身形看起來總是很女性, 說腰是腰~ 但是這回看了本人才發現, 太一弟弟的身體其實頗厚呢!很MEN的! 924剛滿20歲的他, 看起來也很成熟~ 站在捨之介旁邊的蘭兵衛看起來一點違和感也沒有! 完全看不出這兩人實際年紀差那麼多~
太一的殺陣沒話說, 整個就是漂亮! 我跟faye一樣, 看完都只能以"行雲流水"來形容~ 看他耍劍耍槍,速度之快令人目不暇給(據說東京場的速度已經有修正變慢了~大阪場的更快!!) 吹簫(還是長笛!?)的模樣也很煞人, dokuro7-3.JPG  
對打受傷被甩出去的姿勢也很棒, 因為他倒下時會在地上轉半圈才停下來, 配上他的服裝,倒在地上時整個就是令人驚艷的華麗麗啊!然後三套衣服都很好看...特別是大開殺戒時的那套黑衣~好美啊!

至於森山天魔王的個性很妙, 脫下盔甲與穿上盔甲後的個性有很大的GAP! 然後聽他一口氣快速唸完一長串的台詞,真的會讓人覺得不愧是關西人XD 嘴快到不行!!  裡面還有一些台詞,森山還會模仿平泉成的語氣來說~ 不過最好笑的還是天魔王被捨之介打敗時所說的台詞~那個口氣真的很有趣!(在這一瞬間讓我有種覺得在看藤本幸世的錯覺XDD)
很喜歡森山拿鐵扇的那段表演, 帶點舞蹈再配上邪氣的臉蛋, 真的讓我覺得他演出屬於他自己的天魔王風格了! 
dokuro7-2.JPG
啊對了~天魔王與蘭兵衛的接吻對手戲很棒! 然後耍披風的模樣很帥!! 
先看了森山在桃花期的表現才來看舞台的我, 還真會有種錯亂的感覺XD 不過這也是森山演技好的証明, 第一次親眼看演舞台的森山, 感覺真的跟電視裡的樣子差很多, 我更喜歡他的舞台表現張力喔!! 希望下回還有機會看他的舞台(我是真心的!!)

勝地涼, 恩~ 這回的兵庫是我們公認最吃香的角色XD 上回市川染五郎版的兵庫還沒有這麼大的發揮~ 但這回因為角色內容做了修正, 兵庫的戲份變多又好搶眼XD
不過小涼也確實沒有令人失望, 把兵庫的搞笑與帥氣都表現得很好, 最喜歡他和哥哥一起抗敵的橋段, 不過還是忍不住想吐槽一下: 兵庫的轉圈速度輸哥哥拉~ 但是和捨之介之間的默契還真是棒!(雖然偶爾還是會掉刀XD 不過DVD收錄場可是很完美的!) ←然後來個題外話, 小涼私下打扮很帥~ 戴著帽子&黑框眼鏡有小栗子的FU,完全打中我ww

仲里依紗~畢竟是初舞台,發聲也常常會過度用力的她,果然聲音很沙啞,不過她演的沙霧很可愛呢,特別是一出場的時候,追著小偷喊打的樣子,還有吃特製硬飯糰的表情也很生動~ 重點是跟捨之介抱在一起的身高差,站起來很搭!(羨慕被抱的人...w)

右近健一, 飾演妙聲~他大概是髑髏黨6惡人中,我印象最深的角色! 查了一下才知道原來是屬新感線的音樂部門,難怪可以這樣高八度講話也不會啞XDD  造型也很有趣, 看到他被捨之介打飛的那段也超好笑的XD

河野まさと, 飾演三五~這個背叛者的角色,比前一版的渡京台詞更逗趣,這角色愛自己勝過於別人~當牆頭草當了34年,對於逃命很有一套XDD 完全就是個可愛的背叛者,很難不喜歡他~不過最有趣的一段應要屬他終於要拿刀對戰所講的台詞, 還有那徹底背叛了所有人的反應XDDD

小池榮子~這回的極樂太夫,身材爆好,結果就被拿來戲裡當梗來玩,看太夫跟髑髏黨的女頭頭鬥嘴那段就覺得很好笑! 印象中小池跟栗子ㄧ樣都是左撇子,看到左撇子用右手拿刀(雖然她的角色是拿槍居多)我還是想鼓鼓掌! 而且太夫還得在舞台上寬衣解帶脫衣服....某一場我的視線角度剛好就看到"半露酥胸"...真是替她緊張,會不會在台上曝光~:P

磯野慎吾~磯平(但兵庫都叫"兄さ") - 兵庫哥哥這角色從前一版就很得我心,太可愛了! 看似鄉下草包,其實功夫不錯,被兵庫%*+#(消音)後跳芭蕾的橋段堪稱一絕! 然後跟兵庫一起並肩作戰那段很帥,打完觀眾都忍不住鼓掌了呢!

高田聖子, 這回以女身飾演的贋鉄斎, 角色改最大的應該就屬她了吧, 無法像前一版的三宅弘城一樣空翻, 但這回卻也多加了很多好笑的台詞, 老說自己比刀還美, 還因為丈夫死後太寂寞而忍不住對捨之介投懷送抱, 卻又在下一秒鐘對死去的丈夫感到過意不去而拼命懺悔XDDD 總之這回女版的贋鉄斎雖然沒了武打戲,但仍然很有意思, 是看了就會忍不住大笑的角色!

dokuro7-6.JPG dokuro7-9.JPG  

好啦~ 接下來就來爆部份劇情雷了! 想等DVD出來再看的人就跳過好了XDD

本能寺之變後...原在織田信長手下的天魔王率領著關東髑髏黨, 企圖以殺戮的行為來佔據&稱霸整個關東...
dokuro7-5.JPG  

某日, 兵庫與三五等組成的關八州荒武者隊正好遇上關東髑髏黨的人在為非作歹, 於是上前想解救被欺負的兩名少女, 卻沒想到不敵關東髑髏黨的人...除了兵庫以外的兄弟們都被押住了! 關東髑髏黨趁機勸降~ 兵庫自然是不答應, 但三五卻跳出來說他自願加入關東髑髏黨~ 還說愛自己比較重要!! dokuro7-8.JPG  
關東髑髏黨的人也馬上要三五展現他的忠誠, 要三五殺了荒武者隊的成員們! 就在此時, 捨之介現身了~

捨之介的突襲, 打得讓關東髑髏黨落荒而逃...本來三五也想趁勢留下, 卻被兵庫等人一瞪, 馬上夾著尾巴跟著關東髑髏黨的眾人們落荒而逃~ (這裡真的很好笑)

風流倜儻的捨之介,在解救了少女之後, 便要求兵庫幫忙安排兩位少女的去處... 於是兵庫決定將少女們帶往無界屋~求極樂太夫收留~ 捨之介也尾隨而去! (捨之介在這幕最後要離去時的定點pose超帥!! 音樂+燈光+陣風迎面吹拂, 說有多飄逸就有多飄逸!)
dokuro7-7.JPG 

此時的無界屋正因為小偷亂入而鬧得不可開交~ 而這位小偷偷了無界屋裡一位女孩的東西要吃卻差點丟了性命... 還好有理性的武士狸穴二郎衛門花錢幫他賠償解圍! 小偷把偷來的食物順手就咬一口, 沒想到不咬沒事,咬了竟然就....斷了兩顆牙!!! 氣得牙癢癢的小偷也只能憤恨離去~ 沒想到紛爭才告一段不久又來了一段...一位武士挾持了無界屋的女魁, 沒想到太夫很鎮定~還親自跳出來說自己自願當俘虜, 武士一聽怕太夫耍花招,於是要太夫脫光身上的衣服.... (就是這段很擔心小池會走光XD)  就在此時, 兵庫一行人回來了, 兵庫發現自己愛慕的太夫竟然在光天化日之下脫起衣服來, 氣得他馬上揪起那位武士狂打一頓洩憤! 挾持的武士自然是被打得鼻青臉腫, 落荒而逃~

後來, 兵庫一想到剛才瞥到太夫的好身材, 馬上跑去撞側邊的牆壁~還流鼻血XDD 超好笑的! 但是捨之介和狸穴兩人看到兵庫拿熱臉去貼太夫冷屁股, 就開始一搭一唱地消遣兵庫 (兵庫這段的反應真的很可愛....)

捨之介與狸穴&兵庫三人對話時會站在舞台左方,後來聊到戀愛話題~ 捨之介故意說兵庫在太夫面前全然ダメ~還說他閱女無數重點是要看女人的胸部, 手還會跟著比畫大胸部的模樣(超real的阿!) 捨之介和狸穴擊掌後,兵庫也想和他擊掌, 但捨之介拒絕XDD 此時他的表情真的勘稱一絕阿! (好可愛啊~) 

晚上, 捨之介無意間救了一次被偷食物的女孩, 卻也發現了她的秘密, 原來她真正的名字叫沙霧, 因為躲避追殺隱性埋名到了無界屋~  而捨之介與蘭兵衛重逢, 再加上天魔王率眾來襲, 過去同為織田信長麾下的三人差點就直接在無界屋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還好狸穴來解圍~ 

不過因為沙霧的真實身分曝光, 讓沙霧決定趁大夥不注意時偷跑...沒想到卻遇到叛變的三五把沙霧身上的髑髏城設計圖給拿走了... 而拒絕加入髑髏黨的蘭兵衛&捨之介, 再加上太夫兵庫等人, 決定和天魔王對到底!

蘭兵衛為了保護無界屋, 決心自己偷偷去髑髏城與天魔王談判...沒想到卻被天魔王下了藥, 變成了天魔王的手下~ 沙霧也偷偷潛入髑髏城目睹了蘭兵衛變成蘭丸的過程, 想阻止蘭丸的她, 卻也被天魔王發現差點性命不保, 還好沙霧對於髑髏城內部的密道很熟悉, 負傷而逃~

在蘭兵衛前往髑髏城的同時, 捨之介則是去找贋鉄斎製造可以打敗天魔王的劍(因天魔王的盔甲刀槍不入), 卻沒想到贋鉄斎竟然已經過世, 但還好贋鉄斎的老婆承襲了贋鉄斎的名號, 也答應幫捨之介鑄造寶劍~ 得到贋鉄斎的承諾後, 捨之介就回到無界屋去, 卻沒想到...天魔王竟帶著蘭丸在無界屋大開殺戒.........  失去好夥伴的太夫與兵庫, 更決定要打敗天魔王以慰在天之靈!

(後續對戰很精采~ 但沒時間寫所以...被我挑起胃口的人就麻煩等DVD出來大家再慢慢看吧~~)

2013年1月劇場上映~ 距離DVD發售應該也不遠了!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