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前就知道栗子這陣子都在拍「キツツキと雨」(暫定的片名), 只是一天消息沒解禁, 也就沒打算寫在blog上~

沒想到今天一大早看完NHK的おひさま, 正打算回房間睡個回籠覺... 拿著手機上了一下網... 解禁後的情報就這麼躍入我眼中~ 當然關鍵字是"小栗旬"&"高良健吾"

當下想睡的FU都沒了(笑)

前些日子我還在嘀咕說這兩人挺有緣, 應該趕快再來個共演機會的... 沒想到還真的成真了(果真有言靈啊XDD)

「キツツキと雨」導演兼腳本家正是電影"南極料理人"的導演沖田修一~ 而高良有演出南極料理人, 就不曉得這次高良的演出機會是導演給的還是演員推薦的~(事後證明這第三次的合作是導演找來的XD) 但不管怎麼說, 不管是跟導演還是跟栗子, 高良能夠與大家再度合作我很樂見啊!! 而且這部「キツツキと雨」的題材感覺很有趣, 年內日本會公開呢! 很期待早日看到預告~

(話說宇宙兄弟的電影導演也跟高良合作過~~ 有機會去客串一下嗎XDD)

 

4/12 cinemacafe新增了 役所前輩與栗子&導演的看法:

今回の発表に際し、役所さんは「大震災の後、日本中が必死になって復興しようとしている中、この映画のスタッフ、キャストはみな、こんなときに映画を作っていてよいのだろうか? という思いでいたと思います。しかし、虚構の世界を作る仕事を持つ我々にできることは、この作品をお客さまに観ていただき、心からこぼれる笑顔を引き出すこと。その日を夢見て沖田監督の下、みなで頑張っています」という力強いメッセージを寄せてくれた。初共演となる小栗さんについては「小栗さんは、キャリアも長いし、舞台でも鍛えた安定感と柔軟性は素晴らしいです。今回は、軟弱な新人監督役をユーモアを交えて演じていてとても魅力的です」と絶賛する。

一方の小栗さんは「『南極料理人』がとても好きな作品だったので、その沖田組に参加することができて嬉しいです。素敵な作品をお届けできるよう、スタッフ、キャストと力を合わせて頑張ります」と意気込む。役所さんとの共演については「以前から一度、役所さんのいる現場を見てみたいと思っていましたが、ついに共演することができ、毎日楽しい日々を過ごしています」と喜びを語りつつ、「ですが、自分にとっては新しいチャレンジ、最近いただいていなかったような役なので、毎日試行錯誤の日々です」とも。

『南極料理人』で一躍、注目を集めた沖田監督。今回の新作での役所さんの起用については「いつか一緒に仕事をしてみたい俳優さんでしたが、実現したのは夢のようです。武骨な林業家の克彦という役柄に、役所さんはイメージがぴったりだと思います」とコメント。小栗さんについては「映画や舞台、テレビで演技を拝見していて、今回の作品では悩める映画監督という繊細な役柄を演じ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った」と起用の理由を語り「役所さんも小栗さんも、映画が大好きなんだな、と感じました。そういう方々と楽しみながら一緒に映画を作っていきたいと思います」と完成に向けて意気込みを語った。

共演陣には、『南極料理人』に続いての沖田作品出演となる高良健吾に、臼田あさ美、伊武雅刀、山崎努と個性あふれる面々が名を連ねる。ちなみに、小栗さんと高良さんは、舞台「時計じかけのオレンジ」で共演を果たしたばかり。若き実力派2人のスクリーンでの共演にも期待が集まる。

看了大家對栗子的看法, 真開心!!

 

6/13補充:
關於高良究竟是演什麼角色? 就"輕蔑"的官方推指出, 高良演的是役所廣司前輩的兒子~父子間的大吵是導演推薦的鏡頭喔!!
011.JPG   

012.JPG  

7/19補充:
看高良官網上公佈了名稱, 應該就是叫作「キツツキと雨」沒錯了~ 期待官網早日設立啊(雖然2012年才要上映.... 我不反對國外影展先行上映啦~ 最好來台灣金馬XD)

7/26更新:
後製做完了唷~~2012年角川シネマ有楽町他、全国ロードショー! 明年二月公開!!! 好期待唷(轉圈)

9/20更新:
竟然要先參展! 10月的東京電影節!! 羨慕可以看得到的人T^T 到時再來期待一下綠毯好了!
海報也公開了~ 好喜歡那種氣氛唷!
0211.jpg 

預告來嚕~~ 唉唷!看完之後好喜歡這種風格~好期待這部戲喔

然後主題曲是星野源的フィルム~~ 好好聽唷~ 很適合這種氛圍呢!



綠毯~




キツツキと雨 東京国際映画祭 記者会見


12/12
長版預告~




弱気監督、可愛い~




「UTOPIA~ゾンビ大戦争~」予告編(映画『キツツキと雨』劇中映画)

台灣的片商真的越來越跟得上日本潮流了(笑)
啄木鳥與雨預計2012年5月中旬上映~~
拜託千萬不要改期唷~~~~  

送上一首原聲帶裡不同風格的film~ 喜歡的人別忘了去支持一下正版omu-tone唷!
  
整張的試聽, 請洽AMAZON~

 

2012/4/20 update:

台灣請務必五月上片阿~~~ 因為今天宣部7/20要發DVD啦!!!
不在DVD發行前上片的話, 肯定會影響到票房的>"<  萬事拜託了~~~~

好啦....但還是要宣傳一下DVD~

總共出三種:藍光豪華版/豪華版DVD/通常版DVD 豪華版真的太讚了, 看來這筆錢是省不掉了 (苦笑)

5/13再次update: 好吧 我可以原諒(!?)片商延期的策略了XD 原來是入選為閉幕片...拜託邀人來宣傳啊!! 特別是導演!!!!

arrow
arrow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