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最近很多人來看我的部落格(沒想到搬到這裡後的8888人次轉眼間就過了, 自己想截圖留念都沒截到XD), 很多人似乎都是靠著關鍵字春琴來的^^

不知道大家看了之後覺得如何呢!?

我自己看了兩場, 而且很幸運的還有聽到導演的QA! 除了親眼目睹到這齣舞台劇成員們深厚的演出功力之外, 也經由導演的解釋更加了解到這齣戲的構想~

事前看完了春琴抄的小說, 所以其實對於整個故事的大要已經有譜了, 但導演改用一個NHK廣播旁白錄音員的方式來表現這個故事, 我覺得非常有意思~也增添了許多趣味! 利用竹棍的組合來表現各種意相: 可以當拉門,可以當垂柳,也可以當墓碑,更可以當琴~ 讓直線條的竹棍不再只是竹棍的導演真的很厲害! 而且他很謙虛地表示, 這齣戲不單是他一個人的功勞而是整個團隊共同合作出來的成果!

小深不用說, 當為年幼的春琴操偶時, 她的聲音確實轉為女童般的感覺, 不論是咬字發音甚至是笑聲、怒罵聲, 如果只聽聲音完全感受不出那竟是成人的深津繪里所講的台詞! 隨著春琴年紀的增長, 小深的表現方式也有所不同, 真不愧是影后! 連聲音的表現也很有層次~

老中青三代的佐助, 也都表現得很棒~ 各有不同的味道, 也適當展現出這部舞台劇中不同年齡層次的佐助的變化! 而擔任旁白的立石桑也是, 我好喜歡她的聲音唷~好有魅力! 春松大師的三味線也讓我聽得入迷~

但我想最令人驚艷的大概就屬飾演人偶的春琴吧! 是的, 這齣戲中的春琴, 從一開始幼年春琴是全木偶,到後來長大則是由人扮演成木偶供小深操作, 後來才是小深自己化身成春琴做演出! 我看完舞台劇出來之後, 一直聽到大家在討論中間那段到底是人還是偶呢! 是人唷~~ 不要懷疑自己的眼睛, 呵!

總之, 這部舞台劇真的很精采, 讓以往老哀怨台灣看不到日本舞台劇的我滿足不已~ 不必出國就可以看到這麼精彩的演出, 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呢! (笑) 希望以後還有更多機會可以在台灣看到國外的舞台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春琴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