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原著小說後就聽到日本改拍了電影! 心中真是期待萬分~ 而現在終於盼到告白要在台灣上映了!!
先來看看這部電影的陣容與相關資料:
導演:中島哲也 
原著:湊佳苗
編劇:中島哲也 
演員:松隆子、岡田將生、木村佳乃、37名13歲的學生 
類型:犯罪/驚悚/推理   發行: 傳影互動 ifilm
主題曲: Radiohead(電台司令)「Last Flowers」
上映:2010/10/29

這部電影之所以讓我如此期待, 不只是因為看過原著, 最大的主因還是因為導演!
這位導演自從我看過"下妻物語"之後就令我感到驚豔不已,再看過
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後更愛上他的電影風格! 這樣一部由多重角度闡述的原作,到了中島導演的手中~ 原先內容沉重的故事,究竟會變成什麼樣色彩鮮豔的電影作品呢?!

 

 

看了預告, 就發現到導演運用顏色的功力真的很棒~雖然不像之前的作品如此鮮豔華麗~ 但, 看得出森口老師和女兒相處時的色調是如此的溫暖, 但當命案發生後一切就變了樣, 藍灰色的色調就如同母親的心情一樣, 是哀傷也是悲憤!! 那詭譎的氣氛更讓人感受到劇中學生的不安與母親復仇的力量!

在訪談中曾看到導演這麼說:
原作者の湊が描き出した世界観に最大限の敬意を表し、中島監督は過去の作品群に見られた華美な演出表現を封印する。「登場人物のことを考えたら、今までやってきた方法論は邪魔になる気がしました。ちょっと物足りないくらいにシンプルな映像で、とにかくそこに出てくる人間たちを見つめるしかないっていう状況を作ったほうが、最終的にお客さんの心に残るものは多いだろうという気がしましたから」。

這回導演選擇將他以往作品中可以觀察到的華麗表現方式封印了起來,就是為了要向原作者所表達出的世界觀展現至高的敬意,所以這次是採以極為簡單的手法來呈現~導演希望大家能夠聚焦在戲中的人們,或許能藉由這樣的方式讓這部戲想表達的東西最終能夠留在觀眾的心裡!大家拭目以待吧! 我個人真的很期待這蛻變後所呈現出的風格!!

 

 

 

- - - - 以下為觀後心得 - - - -

說真的,原著小說真的很好看, 看到上面那篇訪談, 導演說他希望能夠把原作所描繪的世界觀表現出來, 我真的覺得導演你做到了!

導演呈現出來的風格跟以往的作品大不相同, 不再是色彩繽紛, 整部電影改以灰暗的色調來詮釋, 但這個故事本身就是在講沉重的學員欺凌與復仇, 所以非常適合! 色調雖然改變風格, 但電影依舊呈現出導演特殊的詮釋手法, 讓人一看仍能知道這部依舊是中島哲也的作品!

來談談演員們, 實力派的松隆子不用說, 那到位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特別是最後面的告白, 面無表情, 帶點冷漠口吻的松隆子, 令我毛骨悚然~ 即便是我早已看過原著, 知道結局, 但看著她大喊どかん, 依舊令我心跳彷彿停了一拍般緊張!

而木村佳乃所飾演溺愛小孩的母親, 真的很突出, 她那低沉嗓音的自白, 讓我印象深刻~ 沒想到她能把這樣一個角色詮釋的如此傳神, 特別是戲中她與兒子的互動, 看著那位既溺愛又害怕自己兒子的母親走上毀滅之路, 也令人覺得可憐!

岡田將生這回飾演的熱血教師, 老實說, 並不討好XD 因為太過熱血, 熱血到很難看出他的演技Orz 讓他來演出這樣一個角色,實在有點可惜~

不過這部戲最想稱讚的還是那幾個戲份吃重的學生, 特別是A與B, 兩人將各自的角色演得很突出, A的自卑與自負, B的膽小與瘋狂, 令人無法忽視這兩個年輕演員!! 我想未來一定還有機會看到這些小演員們大放光芒! 當然是演愛美的小女孩就更不用說了~自從看過她演的MOTHER, 我就喜歡上這個演技自然又可愛的小女孩~雖然在這部電影中戲份不是太重, 卻依舊亮眼!

最後還是得說, 音樂真是選的好阿!!! 一部戲的好壞絕不是只有靠腳本, 也不是只靠好演員或是好導演~ 一切都是息息相關的, 自然也包含了音樂! 希望大家在觀賞電影的同時, 別忘了打開耳朵傾聽這部電影的音樂!!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