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 現在的人生, 真的快樂嗎?

Solanin


人生總是不斷地面臨一個又一個的抉擇: 大學該念什麼樣的科系? 畢業之後該走什麼樣的路?該選擇什麼樣的工作? 是堅持夢想?還是該為了填飽肚子而屈就於現實? 該不該辭職換工作? 該不該分手? 該不該...  站在交叉路口的你我, 面對每一個選擇, 是篤定還是猶豫?! 不論是猶豫還是肯定, 都別忘了身邊那個和你手牽著手的人~

- 劇情簡介-

這部電影的主軸講的是一群大學時代輕音社的好友們, 在學生時代, 大家懷抱著夢想與熱忱玩音樂, 當中有些人順利畢業, 畢業的人有的決定繼承家業(阿裂),有的當個普通上班族(芽衣子、小愛),有的則是選擇當個打工族(種田), 但也有人選擇繼續當個大學生(加藤),當到大六都還沒畢業... 但不管是誰, 大家都有自己的煩惱 ~~一邊煩惱,一邊過生活...直到一個辭職的決定帶來了許多不得不面對的改變...   需要詳細電影劇情介紹的人,請連至官方部落格我就不再多做描述了~
 

- 演員及角色介紹-

井上芽衣子 - 宮崎葵

 AOI

種田成男 - 高良健吾

 種田 

阿裂 - 桐谷健太                                        加藤 - 近藤洋一

BIRI                         DEBU

小愛 - 伊藤 歩

ai

以及 ARATA, 永山絢斗, 岩田さゆり, 美保純, 財津和夫 . etc.

- 導演及幕後工作人員介紹-
導演:三木孝浩
漫畫原作:浅野いにお - 「Solanin」(上集)(下集)
脚本:高橋泉
音楽:ent

- 音樂介紹-
Ending Song - 『ムスタング(mix for 芽衣子)』
戲中ROTTI的演奏樂曲 - 『ソラニン』『ささやかな』『ある日々に雲の切れ間』『ウォンビン』『outlaw』『Today』
劇中音樂 『掌』『ROCK SHOW』『夜風』『雪中花』『F_I_Z_T』『蛍の光』
原聲帶 ソラニン サウンドトラック feat. ent (試聽請按此)

Solanin

 

  SOLANIN by 芽衣子

- 觀後心得-
我的心得有點跳...我想比較適合有看過這部片的人看吧.. 因為要有看過才知道我再說哪一段XDD 沒看過的也沒關係,可以跳到下方去看不可錯過的片段, 希望會讓你想去看這部片喔!!

我想不論電影中哪一個角色, 其實都與你我很接近, 簡直就像面鏡子, 反映出我們每天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所囤積的壓力與不安, 看到明明什麼都不會的人只因為長得可愛、說話討人喜歡就可以在團體中吃得開, 面對上司或是同事的騷擾, 這種生活既不優渥也不開心,但該不該為了這樣的理由而辭職呢...辭了職又有辭職後的煩惱, 太多太多的不開心, 忍不住開始懷疑自己是否對於這個社會無法適應!? 讓我們對於未來總是抱持著不安~ 而當有一天累積已久的不安到了無法不宣洩的時候....突然爆發的情緒,如同在血液中蔓延的毒素, 輕易地將心中那僅存的一根稻草壓垮!

就像芽衣子與種田, 看似幸福的兩人, 其實早已被生活週遭的壓力壓得喘不過氣, 壓力讓這兩人之間的關係變得緊繃, 所以玩音樂的夢想, 對於種田來說, 也一度演變成懷疑究竟是種田自己的夢想還是為了讓自己符合芽衣子眼中的種田形象而繼續玩下去!? 經濟壓力再加上對於未來音樂之路的不安, 種田心中那根早已繃緊的琴弦,就這麼斷了... 
當種田騎著車, 捫心自問"現在的生活真的快樂嗎?",然後邊哭邊催促著油門在路上狂奔的那一幕讓我印象深刻! 殘酷的現實生活讓理想早已崩解, 剩下的到底是什麼? 突然讓我也跟著好想哭~或許因為我自己也還處於搖擺不定的狀態, 身為社會人的一份子,我也常常感到空虛與不安, 人生真的要這麼走下去嗎? 如此不快樂的人生.....

選擇踏進社會的人, 為了求肚皮溫飽必須去工作,偏偏工作前景茫茫然又讓人不安; 阿裂看似工作穩定, 卻依然有他的煩惱, 即便大家都覺得他接下家裡的藥局, 衣食無缺, 但這樣的生活真的快樂嗎!? 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嗎? 幸福究竟是什麼, 其實阿裂也沒有答案...

 但拒絕長大老只想當個大學生的加藤, 以及包容他老是不畢業的女友小愛, 這兩人也是很有趣的角色... 不能否認,像加藤這樣不想工作的年輕人越來越多,但,最後他還是接受了自己該面對的責任,選擇去面試找工作,只是當他確定找到工作之後的反應還是覺得悲哀...或許這就是現代年輕人對於整個社會的反動吧,看到太多殘酷的現實,反倒讓人越來越不想也不敢跨出腳步走進社會裡...好殘酷阿!

花火

現實與理想的衝突是每個人幾乎都會碰到的問題, 但重要的是如何面對未來, 不管對於現狀或是過去有再多的不滿, 未來才是重點~ 我好喜歡當加藤與阿裂兩人和芽衣子組團上台唱歌的那一剎那~ ROTTI的Solanin,讓全場的人為之動容,當然也包括他們三人, 因為唱出了這首歌也讓他們跟昨天的自己道別, 種田的離開所帶來的傷痛,也因為這首歌而漸漸撫平...

所以, 要放眼未來才是重要的~ 明天也加油吧~ 就讓我們彼此都在某個地方好好過吧!

未來

當你覺得自己走在人生這條路, 卻迷失了方向的時候, 偶爾停下腳步, 倒退走其實也無妨!- 這是高良在映後會上說的話, 我非常認同, 因為當自己越來越著急的時候反而會亂了方向, 沒有人能夠確定自己現在走的路一定會是對的, 但至少當你迷失了的時候, 停下來... 會發現其實還有別的路~

 

- 不可錯過的片段 -

雖然媒體都把焦點放在高良在小葵面前露屁屁的模樣, 但其實我比較推薦的是種田與加藤兩人在車站的互動, 一心想要種田認真玩音樂的加藤, 在種田上車前欲言又止(其實是因為種田故意鬧他害加藤不能順利說出想說的話)~ 在電車要關門前, 種田跳進了車廂, 隔著車窗, 為了聽到車窗外的加藤在講什麼, 種田把臉貼在玻璃上的那些鬼臉, 好可愛唷!!!  

當然種田睡覺時被芽衣子偷畫滿臉的模樣也很可愛!!
種田

戲中有很多爆笑的對話~ 讓這部戲不會太過於沉悶... 真的要歸功於阿裂與加藤這2個開心果... ! 特別是阿裂穿著皮衣皮褲卻只能騎著淑女腳踏車的模樣~ 讓我忍不住大笑XDD 加藤送學妹回家的那段"自我感覺良好"的畫面, 也實在很爆笑!! 飾演小愛的伊藤步真得越來越漂亮了~當她隔著手機半威脅加藤的模樣好有魄力啊XDD

當然感人的部分也不少, 我好喜歡老爺爺與阿裂之間的那段小插曲... 「 我要把每天的事都寫下來寄給老伴。」原來老爺爺並不是癡呆的老人, 他的舉動是出自於對另一半的思念!!多麼令人動容啊~

小葵戲中很努力唱歌的片段也是不可錯過的!! 我發現小葵的聲音很意外地非常適合這次以Band形式呈現的表演方式~ 聽到她唱的那兩首歌, 讓我在戲院裡好激動XDD 一想到她跟高良以及其他人都是這麼努力練樂器來演唱這首歌, 讓我覺得好想替他們鼓鼓掌!! 加上這首歌的意境~ 非常適合這部電影想表達的東西!!

如果你因為這部戲覺得高良健吾演技很不錯, 請你務必再看這篇介紹以及這篇文章
如果你好奇13日和14日的手拉你特映會,請你務必再點這篇文章~

看痞客幫電影圈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