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喜歡他XDD 我相信對很多人來說他還只是個有點面熟的年輕人吧~甚至不認識KORA KENGO這個名字的人也不在少數吧XDD

剛開始只覺得這男孩笑起來還真有點像玉山鐵二, 不過自從我看完Fish Story之後, 我開始對這個年輕人抱有很大的期待, 別問我為啥, 就是單純的直覺罷了!!

( 就如同當年看完栗子演出的極道鮮師, 開始注意到栗子一樣!!或許是因為這兩人都可以演出不同感覺的角色吧)

高良寫真封面高良新熟女時代側拍

(以上2張照片都是photo book裡的照片, 我特地選摘自新熟女時代的兩張側拍,因為這部戲我挺喜歡的XD)

 

再看蟹工船, 新熟女時代,南極料理人, 這些角色都不是主角...但是卻都有吸引到我的眼睛XD~ 特別是新熟女時代!! 西裝果真是我這個西裝控的點!!不過不是只指外表啦,我還挺喜歡他演出的方式, 不會太刻意,卻又一眼就讓我看見他的存在, 就拿蟹工船來說, 主角龍平和西島大叔的演技我也很喜歡~但在龍平旁邊那個病奄奄的高良卻更令我注意... 而且蟹工船裡的小平頭造型好可愛,雖然同樣是平頭但跟FISH STORY的感覺又不同了!

 

最近又忍不住回頭去看了他之前寫過的blog日記, 也溫習了好多部他曾經參與演出的作品~ ex: 水男孩2005年的日劇SP, 禿鷲電影版, 蛇信與舌環,etc. 當然很多的角色都只是小咖, 但是角色小歸小, 我倒覺得有些作品其實都演得不錯(Bandage除外吧||| 基本上那部戲裡沒有一個角色我喜歡Orz ) 。至於私底下的他,因為受到父母的影響所以從小就愛看電影,高良家可是一有時間就是去電影院看電影,鮮少在家看電視XDD 他還提到第一次看到媽媽在看"發條橘子"導演的作品時的衝擊非常大,當初還以為自己媽媽是變態,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這是部名作XDD 除了電影, 他也愛聽音樂, 而書法則是他從小到現在沒有中斷的興趣, 在他的blog上可以看到很多他對於電影與日常生活的想法, 我發現他跟市原小弟很像耶...到現在還是跟地元的親友們保持很親密的關係, 在訪談中也不諱言自己的戀愛經驗~ (呵,我喜歡這樣不做作的人! 因為就算是偶像也是人嘛!沒談過戀愛是不太可能的咩!)

他也是一個很享受拍戲現場氣氛的人, 他自己也說, 很多導演也有觀察到~ 重點是他也是個性有GAP的人啦, 他給別人的印象向來是安靜,講話很小聲, 但死黨們都說他私底下很愛講話XDD(偏偏有GAP的人我通常都很愛~RYO也是這種人啊XD)。 而他每演出一個角色,就多一次機會去成為不同個性的人, 有些角色像他本人, 當然也有些角色跟本人一點也不像, 但是或許是童年搬家與轉學的經驗, 轉換於各個不同的片場對他而言也變得游刃有餘了~ 我挺欣賞他說他以前每轉換一個環境就會把自己做一次檢討, 例如在前一所學校有什麼缺點,在進入下個學校,他一定會把自己歸零,重新轉換成他喜歡的個性← 可見這傢伙真的是當演員的料XDD

這年輕小伙子, 就我所知在2010年就有8部電影公開上映, 除了Solanin,BandageBOX!(中譯名為"熱血搏擊:夢想開戰!"), 還包括了台灣目前還沒聽說會上映的おにいちゃんのハナビケンタとジュンとカヨちゃんの国,雷桜,以及不少人在等待的白夜行(2011年公開)挪威的森林,(外加一部新熟女時代也有改成電影上映), 他大概是近期繼岡田將生之後又一個電影作品很多產的年輕男演員哩XDD 其實就連去年2009他也有五部電影上映~ 還真的是很多產→到底有多誇張呢!? 他拍禿鷲電影版同時間也拍南極料理人;拍完Bandage當晚就又跑去拍蟹工船;拍完Solanin的隔天跑去拍挪威的森林; 有的角色需要練唱,有的角色需要練吉他,又有的角色需要練拳擊!!還有一堆外景都在冰天雪地中進行~ 這樣的行程讓我不佩服也難XDD

 

-- 關於高良健吾的歌聲--

我真的覺得他唱得不錯, 不同曲風的歌也唱出不同的感覺~

不管你是在哪部電影認識他, 都希望你喜歡他的歌聲~

送上兩首歌給大家!! 別懷疑~這都是他唱的!^^

   

 

anyway,他真得很像變色龍~我想不論角色大小,只要劇本不錯都希望他可以去挑戰!!我期待他接下來的發展~

更期待會有更多人支持他~~^^


**8/12消息update**

請讓我尖叫!!!這傢伙竟然要跟栗子共演舞台了高良健吾、小栗主演「時計じかけのオレンジ」で初舞台 
我才在想說好想看這兩人合作(蛇信與舌環不算啦,因為栗子只有客串一小角), 沒想到就要演舞台劇了!! 請好好相處XDDD

發條橘子

(有看到消息~ 聽說是栗子推薦高良給河原導演!! 栗子GJ!)

PS: 他笑起來有多像玉鐵呢!? 有圖有真相拉XDD

高良

最後再附上一個他拍的PV, 為啥附這首歌呢!? 因為這首歌正是這次Solanin手拉你主題曲的原唱團體 - Asian Kung-Fu Generation! 請好好欣賞吧~水管啥時被砍我不知道,大家先搶先贏XD



---9.3 update---
電影「おにいちゃんのハナビ」的主題歌PV - 依然是高良演出^^

--10/20 消息update--

哇哈哈要紅了~~2011年要演出NHK的晨間劇「おひさま」啦!!! 而且是演井上真央的老公XDD ← NHK台灣看得到YA!! (預計出場是第8週、明年5月中旬登場~)

希望可以跟向井理一樣打出知名度!!! 

 

--11/16 消息update--


好極了... 11/2公佈又有新戲... 真不知道粉絲該高興還是該為荷包哭泣XDD (開始慶幸自己在遙遠的台灣, 很多事就只能靜待電影廠商的消息~)

中上健次的最後一部長篇小說"輕蔑"改編成電影, 男女主角是高良和鈴木杏← 查消息的同時發現, 這兩人也會在"多田便利屋"裡出現!! OH~MY GOD!我迫不及待想看多田便利屋了啦~~ (咦, 不是在講輕蔑嗎XDD)

輕蔑導演是跟高良合作過"M"&"雷櫻"的廣木隆一, 高良一直很感謝廣木導演呢! 對於再合作他也很開心~~ 期待預告早日出來啊!!

有機會我想找上面兩本原著來看, 但是輕蔑沒有中譯本, 感覺很難吞啊>"<

 

後續消息我就update在這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