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贏得了日本大大小小的獎項的ディア・ドクター, 終於即將在6/16於台灣上映了!

而且更沒想到, 這回導演男主角竟然都來到台灣宣傳了!!多麼難得的機會啊!!

從先前日本媒體的採訪中, 看到這兩人的對談, 讓我對這部電影產生了興趣~~ (當然有一部份也是因為想看瑛太XDD)

這部片不同於ゆれる, 是部幽默的小品電影~ 處理起醫療問題這種沉重的題材卻意外的合適!

我想真的該歸功於腳本!! 完全是導演的原創腳本, 再加上劇中的演員都是我喜歡的演員, 看起來格外有勁!!

在提到劇情之前~ 我先講講前幾天轉到NHK看到的節目好了~

NHK剛好在介紹一位偏僻村落的診療所醫生, 年紀還很年輕, 才29歲的橋村醫生,NHK的節目記錄著橋村醫生的作息, 看他如何在偏僻的地區為當地人們診療, 遇到設備不足的時候必須轉介病患到大醫院做進一步的檢查~ 為了行動不便的患者, 他必須開著車去對方家中看病給藥, 有時還會遇到不愛按時吃藥的病患, 他也必須耐著性子鼓勵病患! 碰到人事已高的患者, 則是提供安寧照護讓他們無後顧之憂,可以安心離開!

這樣的橋村醫生, 受到當地居民的喜愛~ 也把醫生和醫生的家人們當成是自己的家人~

看到這, 你是否對現今偏遠且醫療不便的地區有所了解了呢!?

這就是現今的醫療問題~ 偏遠村落沒有醫生,醫療水準也比不上大城市!! 所以一旦有醫生願意到那裡去服務, 當地人都是充滿感謝之意!

這~就是"人性"! 對有所付出的人,人都會以善意回報...

 

"親愛的醫生"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 鶴瓶師匠飾演的就是一個在偏遠村落行醫的伊野, 他不會開車, 每天就是抽空騎著他的摩托車載著護士去病患家中看病~

瑛太飾演的則是一名實習醫生, 湊巧到了那個診所去實習~ 實習的期間, 他看到醫生與病患的相處互動, 深深受到感動~ 

 

直到有一天, 發生了一場意外, 導致一位病患的情況緊急, 偏偏天候又不佳, 無法請大醫院派直升機來搬運病患, 在緊急之下, 只好由伊野自己處理, 但這麼危急的狀況他也沒處理過, 邊懺抖著邊插針, 沒想到竟然處理得很完美, 這下子更讓當地的居民視他為神仙了!!

但事實的真相並非如此~ 因為伊野根本就是個冒牌醫生!! 平常只需要做些簡單的照顧與醫療難不倒他, 但是真的遇上與人命相關的事, 讓他處理地膽顫心驚, 也忍不住思索起該怎麼辦...... 後來發生種種事情讓他決定消失!!

下面劇情不寫了, 請各位看倌到戲院去看吧~~ 是一部很幽默的電影哦!! 這部片裡的角色互動, 讓人看的心有戚戚焉~ 何謂好人何謂壞人就留給大家評論了~

而且我必須說, 這男主角找的真是好XDDD 我是導演的話, 也一定會找鶴瓶師匠來演~~ 太適合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