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家 → 日本官網 http://www.kondoha-aisaika.com/

*主演: 豐川悅司 藥師丸博子
*導演: 行定勳
*腳本: 伊藤千尋
[在世界中心呼喚愛情的導演與腳本家再度合作的催淚片]

 


 

沒想到,這部片是除了斧山影展之外,第二次放映,連日本都還沒公開上映!!(預定2010年1月16日才會公開呢)~ 很幸運地搶先目睹了這部片的丰采!

 

説到行定勳,我不得不提一下, N年前行定勳導演也曾經來過台灣參加金馬影展!!!!!!!!!! 我到現在還是印象深刻,當初放映的片叫做"GO!" 是我當年最愛的窪塚洋介+柴崎幸的演員陣容~ 也因為這部節奏鮮明的電影,讓我開始注意到行定勳導演!

之後也幫AYU拍月に沈む, 到後來的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更讓行定勳打起了一定的知名度! "春之雪","Closed Note"...發表了一部接一部的電影! 今年終於又讓我等到他了..."今度は愛妻家"

這是一部由舞台劇改編的電影, 敘述夫妻結婚多年, 漸漸地丈夫和妻子的互動越來越少,妻子感覺不到丈夫的心--當初結婚說好不花心,說好要生小孩的丈夫,結婚多年卻一樣都沒做到! 丈夫則是老嫌妻子囉唆,老愛叫他吃一堆健康但難吃的東西~ 長年如此這般的生活,有一天,妻子終於受不了,決定離婚......沒有妻子在身邊的日子,丈夫才了解到妻子的重要~

 

故事暫時先不寫下去了,畢竟還沒公開放映, 爆雷爆多了, 大家就不會想看了吧XDD

 

戲中的主角和配角们都很有魅力,不管是粗曠的痞子北見(豐川),還是可愛的さくら(藥師丸), 甚至是人妖文チャン(石橋),蘭子(水川あさみ),誠(濱田)~總覺得他們的角色個性和對話,都很真實...我會忍不住對照到自己的生活! → 不過我沒有認識人妖拉XDD

導演也有說,其實演戲常常演憂鬱或是酷酷角色的豐川, 其實真實個性跟這部戲的模樣很接近!! → 害我對豐川好感度頓時UP↑ 因為太可愛了XDD

劇中風景也是拍的很美....重點是音樂!! 音樂絕對是一大重點, 井上陽水的作品, 好適合這部片的故事!

 

導演提到這部片其實探討的是"後悔"這個主題, 因為人總是會後悔, 但是等到後悔不能夠挽回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 藉著這部片探討的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讓所有的觀眾能夠回想自己目前有哪些不夠體諒的事,即時作修正,免得後悔!

說真的,這部戲讓我邊看邊哭又邊笑, 因為很多劇情和角色設定很真實, 劇中的人的個性都可以當作是我身邊人的剪影, 所以讓我一直哭, 好久沒有這樣哭了, 不論是"花嫁"還是"不能沒有你",都沒有哭這麼慘...哭到連導演走進來作QA,我卻因為還沉浸在電影情節裡,一開口可能隨時會掉眼淚而不敢發問!!
(看! 我在後悔了@@ 早知道我真的該問 >"<)

至於我想問的問題, 有人有機會遇到導演可以幫我問他嗎!? ← 噗,但, 誰遇得到阿!?

問題在以下,請反白:

我想問的問題是: 我目前看過導演拍的片中, 幾乎都有提到死亡, 戲中某個角色的死亡, 都帶給其他角色的影響, 但他處理死亡的手法我很喜歡, 只是, 導演, 你什麼時候才會拍Happy一點的片呢XDDD
 

總之,這部片我很喜歡~

我相信, 這部片如果再看第二遍, 會像導演說的, 有不一樣的感觸!!

期待明年三月台灣上映!!!

 

 

---2010.03.12 update---

 

感謝導演和男女主角願意來台灣做宣傳阿~~

今天很幸運地又可以近距離目賭到本人~~

導演依舊觀察入微, 連臺灣人看電影的特殊文化(吃東西, 講手機)都發現了....orz|||

藥師丸博子本人好可愛唷...一直笑嘻嘻的, 即便是其他兩人在講話, 她也依舊笑瞇瞇~ 好有氣質!!

豐川大叔講話很幽默, 果真是很像戲裡面痞子北見的感覺耶~~ 導演你沒騙我XDDD

雖然今天時間很有限, 但是很棒的一次映前座談(雖然我還是喜歡座談辦在映後啊!!)

ps: 導演,我也想看Parade!! 我可以再期待你帶Parade來台灣嗎XD

 

畢竟今天是第二次看, 故事轉折在哪裡, 其實都知道了~

但, 我必須說, 我還是哭了~~~

雖然沒有第一次哭得悽慘....但我還是哭了!!

不過我還是偷偷觀察了一下週遭第一次看這部片的觀眾的反應,

果然擤鼻涕的狂擤,抽面紙悉窣聲從後半段也沒斷過~~

所以在此呼籲3/19上映後要去觀賞這部片的人~~請記得帶面紙進去呀XDDDD

劇情依舊不洩漏...畢竟還沒上映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