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痴碼頭

這幾天狂趕場~
ㄆ~說實在的,屁股偶爾會坐到很痛...不過只要一想到看到好電影,就會很開心拉!!

來說說截至目前為止看的電影吧!!!
1. 大吉嶺有限公司
其實當初是衝著LV而去的,哈!因為很想看看裡面劇中人物的造型咩~ 通通給LV御用大師Marc Jacobs設計的唷
意外的收穫是,這部片真的好看!!一點都不沉悶,是一部節奏輕快的公路電影~(ㄝ..應該算是鐵路)
一開始有一短片,娜塔莉波曼竟然在片中全裸~~驚艷不已~原以為這愛情短片跟後面的電影沒啥關聯~結果,我錯了!一切都是導演的伏筆阿!
回到電影...劇中的三兄弟自從老爸去世後,就各分東西!在老大的極力邀請下,三兄弟來了趟印度心靈之旅~
過程很爆笑~ 但有時又很感傷! 內容不透露太多,但我要大力推薦裡面的音樂!!真的很棒~~ 有出台壓的OST的話,一定要買~~

推薦程度: ★★★★☆

2. 惡童當街
完全是衝著配音者與松本大洋的名氣而去~ 劇中的Kuro與Shiro,由新生代演員二宮和也與蒼井優配音!
小優真的不愧是小優~ 把11歲的小女孩配的活靈活現~ 一同配音的還有我最愛的腳本家宮藤官九郎~帥哥伊勢谷友介,大森南朋,etc.
我很喜歡電影裡面呈現速度和立體感的感覺,感覺很"電影",跳躍的畫面呈現很逼真~我挺欣賞的!
不過劇情到後半,就有點虛掉了@@... 單就畫面來看倒是挺符合我欣賞的暴力美學!

推薦程度: ★★★☆☆

3. 市川崑物語
不論以前認不認識市川崑,透過岩井俊二的描述,你會發現原來市川崑是多麼的厲害~活到現在已九十多歲的他,依然在第一線上努力拍戲,而曾拍出多部經典好戲的他,幕後推手莫過於親愛的老婆...
這對才子佳人,真的是鶼鰈情深!一同攜手在電影界打拼,彼此間的羈絆,令我羨慕不已!也讓人熱淚盈眶阿~~
而這位熱愛米老鼠的老翁,在5,60年代相當的紅!創新的使用另類的文字編排,讓電影的畫面豐富了起來!
這讓我想起,為何岩井導演會說市川崑是他的起源了!! 因為岩井導演也是第一位在日本電視節目上打上字幕的人!!
呵~ 這部看似簡單的紀錄片,簡單的敘事,搭上優美的音樂,但依舊保有岩井俊二的風格!

推薦程度: ★★★★★

4. 巴布狄倫的七段航程
這部片,推薦給知道巴布狄倫的人看! 為啥我這麼說呢!? 因為同行的朋友看完之後,說他看不懂!!
戲中的角色當然是虛構的,但重點是裡面的"態度"~ 每段故事都是在向巴布狄倫致敬! 他那傳奇的一生,還有他的精神!!
此外,凱特布蘭琪在戲中的模樣,真的是很MAN~~呵!難怪會得獎!!很欣賞他劇中的神韻~

推薦程度: ★★★★☆

5. 安妮萊柏維茲的浮華視界
這個攝影師,講來或許有人認識,有人不認識...
但如果你曾看過約翰藍儂裸體抱著小野洋子的那張照片!一定會對這個攝影師很好奇!!


安妮萊柏維茲幾乎等同於滾石雜誌的代名詞!
其知名度也來自於滾石,再對照起今日她幫Vogue等時尚雜誌拍攝的照片~ 不得不佩服安妮萊柏維茲的創意與大膽!!

推薦程度: ★★★★★

6. 刺殺傑西
傑西詹姆士這個傳奇性的人物,究竟是怎麼死的!?這部戲告訴你!!
大人物有大人物的風範,小跟班永遠只有小跟班的思維!!
這就是為什麼Robert即便殺死了傑西,依舊得不到大夥的認同,甚至連他自己都後悔~~短視近利的後果就是這樣!
劇中人物彼此間的不信任感! 是這部戲好看的部分~ 諜對諜!! 讓你捨不得離開位置上廁所!!

推薦程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