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最遙遠的距離-世界首映,即使已經回到家,心裏還是滿滿的感動~
在林靖傑導演的鏡頭下,表達的是一段又一段心靈療傷之旅...
"精神科醫師阿才瀕臨崩潰邊緣;被失戀打擊的錄音師小湯跑錯了拍片現場;上班族小雲做愛後忍受男友跟另一個愛人在電話裡甜言蜜語。這三個人都走到了生命的十字路口,他們需要逃離,然後才能再一次尋到自己。小湯離開台北,邁向東海岸的旅程。小雲剛搬家,不斷收到寄給前房客的信,有一天小雲打開了信封,聽了這些錄音帶裡面的聲音,讓生活在枯燥與苦悶的小雲決定離開台北,出發去尋找錄音帶裡頭的聲音發出的地方…。"

很喜歡導演他以聲音來處理對感情的描述:平靜舒服的潮湧,波濤洶湧的海浪聲,魚市叫賣聲,帶點憂傷的火苗聲,原住民的歌聲,松鼠gagaga~,心理醫生的激昂解析,悲傷到極致而不由自主的哭聲...等,在在顯示聲音所能傳達出的感情,早已超出我們原有的想像。
東台灣的風景在導演掌鏡下,很有風味,特別喜歡原住民的歌聲,嘹亮且不做作,彷彿跟三位主角的遭遇形成明顯的對比;這一趟Healing Trip...我想不只是獻給陳明才, 也適用於所有心靈有傷的人們...。
真心推薦給大家~~ 一起支持國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