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度過海峽的小提琴,講的一段真實的故事,一位名叫陳昌鉉的韓國人,用血和淚換來夢想的過程...
以前曾經看過介紹,知道一把小提琴是得來不易的,製作過程非常繁雜,更不用提要製作得音質優美,那更是需要花費更大的心血!
而這位神奇的傳奇人物,憑著自學,花了數十年的功夫,在他47歲時,參加了美國的國際小提琴大提琴等比賽,在六項競賽之中竟一人獨得五項冠軍的殊榮,真的是太令我欽佩了!!
他因為小時候遇到一位很好的日本老師教他拉小提琴,從此愛上小提琴,當時年紀小小的他,離鄉背井去了日本,在戰後一個人留在日本為自己的夢想打拼,在日本這個民族意識超強的國家裡,過著被歧視的生活,幸好,老天疼惜他...不但讓他和一個善解人意的日本女孩結婚,還讓他中年得以與失散的母親相聚..
這一切的一切,是非常的辛苦,但終究是苦盡甘來~~

不過看完這部片,我不禁有個結論....似乎偉大的人,精神狀態都會不太穩定似的....因為看到後半段,為了做出頂級小提琴,他不斷試想各種原料去製作小提琴的過程,癡迷到連孩子都可以忘記的程度,讓我想起了多年前的"鋼琴師",都是很有才華,但是精神狀況都不太妙ㄝ...
所以,讓我更加敬佩他的老婆,可以支持自己的老公夢想這麼多年,不論貧苦,還是很堅強的輔佐自己的丈夫,很稱職的帶著小孩~~真的好賢慧啊!!



懂日文且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個介紹:
http://www.cc.matsuyama-u.ac.jp/~tamura/tinnsyougen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