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老姐去借了這部片回來..
這是一部1998年的片子了,中文片名就叫做"偶然或巧合"

片中,採用過去與現在交叉的手法來敘述一個女人的故事
曾經風光一時的芭蕾舞者,經歷了被丈夫拋棄,獨立生子..
她獨立撫養她的孩子長大,直到有一天她與她那八歲的孩子一同到威尼斯出遊
遇上了她以為的真命天子~~認為遲來的幸福終於重回她的手中..
買了一台DV紀錄著她們三人過著很幸福的日子,甚至約好三人一同出遊度假,順便圓夢~~

因為女主角喜歡回教的迴旋舞,所以她的男友打算帶她去自己的故鄉土耳其看道地的迴旋舞;而她的兒子喜歡北極熊,所以她們想要帶他去看北極熊,還要帶他去看他心愛的冰上曲棍球選手,以及帶他去看他喜歡的跳水~~
一切都計畫好了...出遊去!!

可是,無情的厄運還是找上了她
差點垂手可得的幸福轉眼間離開了她,而且這一次不只帶走了她的愛人,還帶走了她的小孩!
他們因為船難而過世了~

獨留在世上的她,選擇獨自完成她們的原先計畫的旅程:帶著那台DV,先去冰天雪地拍攝北極熊,又去找她兒子最愛的曲棍球員爲她兒子留話;但就在她要前往跳水勝地的途中,她卻在機場過境時遭竊,護照行李與她兒子的小熊玩偶以及那台DV都不翼而飛了...
她因為這場意外,只好重新購買一台DV,重新拍攝北極熊與球員...再去跳水勝地與土耳其,紐約拜訪男友的友人...
巧合的是,她原先失竊的那台DV被轉賣給一位對於"展望學"有極大興趣的表演工作者,他看到DV中的內容,決定要去尋找這名他未曾謀面的美麗女子,把這台DV還給她

一切都是偶然,又或是巧合?!熱心的他,真的爲她帶回了以往珍貴的畫面..
而她,在旅行的途中不只一次想要自殺,但堅強的她最後還是選擇了活下來,好好地向逝者告別之後,她燒了有過美好回憶的房子,回到了她的家人的身邊...
當她回到故鄉,向她的家人揮手打招呼的那一幕,令我好動容~~~歷經這麼多痛苦,她選擇一個人承擔;向過去告別之後,她重新回到現實世界,而她臉上的燦爛笑容,讓別人完全看不出她曾經遭受的創傷..她只想表達出:她回來了!!

最後她和那個熱心的他在一起,片末的淚,彷彿道盡她的滄桑...我相信,未來的她一定可以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