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自己第一次花錢買日文書...竟然會是渡邊淳一的書
(ㄆ..以上算法是指純文字的日文書,所以娛樂性的寫真書跟雜誌,不算!!) 
今天在書店掙扎超久的,最後還是抱回家了....就當作練日文吧...

渡邊淳一是誰?  他其實就是失樂園&無影燈的作者... ( →話說我的無影燈好像還在某人那... )
學生時代,因為喜歡白い影這部日劇而知道這個作者,進而看了他的無影燈...當然我想應該有更多人是看過失樂園而認識他的吧!! q q 

至於我為啥會對這本書有興趣呢? 哈...這要追溯到47啦~~ 
( →47裡看到Hina有看這本日本暢銷書,雖說不是雛擔,但忍不住對這本暢銷百萬書越來越好奇... )
(→今天其實也有看到...丸看的"求めない" ,不過翻一翻覺得文字編排太像繪本了..就沒打算看哩,那本求めない也是賣的很好哩...)
這本書,其實講的挺淺顯易懂的~~ 雖說今天買回來之後我只翻完了第一章, 就在這裡po拙見,哈~~
不過內容真的挺好懂的,以我的半調子日文程度都可以看得懂七八成,可見他的用字遣辭有多麼的平民了~~
畢竟花了五張百元鈔,我可不想只把它買回家當書櫃擺飾!!

目前才看到第二章的1/2, 彷彿可以懂渡邊淳一想表達的, 鈍感力似乎真的是不可或缺的...不論是在工作上還是在做人處世上皆同,鈍感可以讓人的生活更愉快,太敏感的人容易鑽牛角尖,反倒會變得鬱鬱寡歡;想想似乎真的是如此,如果工作環境中遇上一些挫折,老在意別人的責備與閒話,只會讓自己不開心~~自然而然離職的心情就會越來越常跑出來...自然不是好事~~  所以,因鈍感讓人活得快樂點,不是很好嗎?

哈!!大家一起來培養鈍感力吧!!
(不過可不是叫大家培養厚臉皮阿...兩者大不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ito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